青岛队解除隔离恢复正常 三名外援正留守美国

青岛队解除隔离恢复正常 三名外援正留守美国
2020年03月31日 08:19 CBA综合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在经过14天隔离、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并全部显示为阴性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于3月30日“解禁出关”回归正常状态,全队也将积极投入到赛季备战当中。虽然目前仍然无法确定中断的CBA联赛何时能够重燃战火,但青岛男篮的将士始终没有放松神经。隔离期间,队员们在各自房间保持着身体训练。目前唯一对青岛队有些不利的是,三名外援短时间无法回到青岛。如果联赛定下重启时间,还要看针对外籍人士的入境限令何时取消。

  解除隔离恢复正常

  青岛男篮在休赛期的安排比较合理。为了在疫情期间给予球队更好的训练备战条件,2月下旬的时候,全队启程飞赴塞尔维亚集训并安排了6场热身比赛。但没有想到的是,欧洲疫情形势在3月份急转直下,青岛男篮紧急取消一场热身赛提前结束海外集训,并于3月15日启程回国。经北京转机后,青岛男篮一行于16日抵达青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在指定的酒店,每人一个房间严格进行隔离。

  3月19日,俱乐部组织所有出国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3月20日,青岛男篮方面接到通知,回程航班的同机乘客中有确诊病例。根据防疫部门建议,青岛男篮组织所有出国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此后,青岛男篮所有出国人员继续进行严格隔离,并于隔离期结束前进行了第三次核酸检测,30日结果出炉,还是均为阴性,足以确保球队上下均无问题。

  隔离期间,球队整体状态良好,大家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并各自利用身边条件,在房间里进行着身体状态的自我训练。俱乐部也随时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与球员们保持沟通。为期14天的隔离期结束后,俱乐部收到了主管部门的正式通知,安排所有出国人员解除隔离。根据俱乐部安排,隔离结束后,教练队员们将稍事休整,然后投入到正常训练备战节奏,等待CBA联赛重启。

  联赛何时重启仍没答案

  最近两天,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就将恢复正常的训练,目前全队最重要任务就是等待着CBA联赛的重启。

  目前看来,联赛何时重启还是未知数。很多球迷甚至担心,被中断的CBA联赛是否还会重启。此前有消息称,CBA公司要以空场、赛会制的形式来重启联赛,并且青岛还是其中一个赛区。但后来因为奥运会延期,这样的方案最终作废。如今随着国际疫情的蔓延,CBA联赛的前景变得愈发不明朗。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体坛受到疫情侵袭比较严重。五大联赛、NBA停摆不说,还有不少队员教练出现确诊病例。中国体坛也没有能够“独善其身”,中国击剑队、中甲中超都有确诊病例。在这样严峻形势下,任何一个职业联赛决定重启都需要做好方方面面的措施。

  说起外援未归的事,青岛男篮的三名外援亚当斯、约翰逊与伯顿都没能赶在外籍人士限制入境条令生效前返回中国,他们目前都留守在美国等待局势的好转。而一旦CBA联赛在此期间重启,青岛队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缺少外援的影响。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