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第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将归队正常备战

青岛队第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将归队正常备战
2020年03月30日 14:53 CBA综合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30日讯  今天,此前从塞尔维亚集训归来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隔离到期。球队先后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正式解除隔离后,青岛男篮将投入到正常的训练备战节奏,为赛季重启做准备。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予球队更好的训练备战环境,2月24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启程飞赴在塞尔维亚集训并参加热身比赛。期间,欧洲疫情形势逐渐严重,青岛男篮取消一场原定热身赛,提前结束海外集训,于3月15日启程回国。经北京转机后,青岛男篮一行于16日抵达青岛,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在指定的酒店,每人一个房间严格进行隔离。3月19日,俱乐部组织所有出国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正常。3月20日,青岛男篮方面接到通知,回程航班的同机乘客中有确诊病例。根据防疫部门建议,青岛男篮组织所有出国人员进行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后,青岛男篮所有出国人员继续进行严格隔离,并于隔离期结束前进行了第三次核算检测,今日结果出炉,还是均为阴性,足以确保球队上下均无问题。隔离期间,球队整体状态良好,大家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并各自利用身边条件,在房间里进行着身体状态的自我训练。俱乐部也随时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与球员们保持频繁沟通。为期14天的隔离今日到期,俱乐部将在收到主管部门的正式通知后,安排所有出国人员解除隔离。根据俱乐部安排,隔离结束后,教练队员们将稍事休整,然后投入正常训练备战节凑,等待CBA联赛重启。

  此前,CBA公司曾计划于4月15日重启联赛,以赛会制形式在青岛和东莞举行。不过,随着海外疫情形势的严峻,各支球队外援回归遭遇不少困难。同时,奥运会的推迟,也给中国男篮备战落选赛留出更多的时间。目前来看,联赛重启时间很有可能继续推迟。上周,CBA公司曾召集20家俱乐部负责人再度召开视频会议,继续讨论联赛重启事宜,但迄今尚未产生明确决策。(记者 王大伟)

青岛队核酸疫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