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总决赛?山东与冠军是不是只差一个小丁

梦回总决赛?山东与冠军是不是只差一个小丁
2020年03月28日 11:41 新浪体育

  作为CBA历史上的一支“老牌劲旅”,山东男篮的队史中有过太多让人难忘的球员,而跟随山东男篮出征唯一一次总决赛的丁彦雨航,无疑是继巩晓彬之后,山东男篮的又一位代表性球员。

  因为丁彦雨航依然在养伤,山东男篮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其实并不被看好,尤其是他们选择已经“老迈”的哈德森时,更是被一些人视作“不思进取”的典型。可所有对于山东男篮的质疑,随着赛季的进行显然被这支球队彻底粉碎,最能证明这一点的,无疑是山东男篮尽管与浙江广厦、北京男篮等多支球队战绩相同,但他们还是能够凭借相互间更好的交手战绩保持领先。

  山东男篮能够出人意料地做到这一点,功劳的确很难划到任何一位球员的身上,甚至可以不夸张地说,这支球队能够出场的每一位球员都有令人意外的表现。哈德森和张庆鹏依然“不服老”的同时,年轻的陈培东、侯沛佐也体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这样的山东男篮的确有了继续成为强队的理由。

  也正是因为如今的山东男篮就已经有了这样令人意外的表现,这也许进一步增添了山东男篮对于丁彦雨航的“想念”。毕竟,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与其他排名积分榜前6位的球队相比,山东男篮最为欠缺的就是一个可以作为领军者的本土球员,而在现阶段,山东男篮能够扮演这个角色的球员,有、且只有丁彦雨航。

  跟随山东男篮首次征战总决赛的经历就不提了,山东男篮在2017-2018赛季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半决赛,同样离不开MVP得主丁彦雨航的贡献,尤其是与浙江广厦的半决赛,场均27.0分的丁彦雨航如果不是因伤缺阵抢七大战,山东男篮真的很有希望再度晋级总决赛。

  在既成事实的局面下进行这样的猜测的确没有意义,但1月7日、山东男篮主场102比107惜败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广东男篮恰恰是凭借易建联在第四节仅剩4分钟时的得分,以98比97反超比分的同时并且此后再也没有交出领先优势,如果山东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拥有丁彦雨航,会不会取得一个不同的结果?

  没有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的确还是一支强队,但拥有了丁彦雨航的山东男篮,也许才能成为一支有望冠军的球队。这种差距使得山东男篮必须想念丁彦雨航,当然,想念丁彦雨航的,也许还应该包括中国男篮。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