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位外援竟是他?月薪500美金场均15.3分

CBA第一位外援竟是他?月薪500美金场均15.3分
2020年03月25日 09:41 CBA综合

  CBA历史上的第1位是外援是1995-96赛季,浙江队引进的萨芬科夫。关于萨芬科夫,有这么几条有意思的信息。

  1)萨芬科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对!你没有看错,CBA第1名外援居然是亚外,如果侍郎自己没有记错的话,萨芬科夫应该是CBA历史上唯一一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外援。

  2)当年浙江队之所以引进萨芬科夫,是因为他在1995年的男篮亚锦赛上“表现出色”时任浙江中欣俱乐部总经理的篮坛名宿杨伯镛将他招到了CBA,我之所以对表现出色四个字用引号,是因为95年男篮亚锦赛,我们中国队获得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前3名中没有乌兹别克斯坦,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队是77:43大胜了对手。

  3)萨芬科夫的月薪是500美金,侍郎查阅了一下当年浙江的人均工资收入是6200元/年,约和500元/月,那会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在1:8左右,也就是说这名外援的费用并不算贵。

  4)萨芬科夫身高205,打的是大前锋位置,那会都叫二中锋,虽然身高不错,比刘玉栋、巩晓彬都高,但对抗能力不足,主要的得分手段是投篮。

  5)萨芬科夫在1995-96赛季为浙江队打满了整个赛季,场均拿下15.3分,是浙江队的3架马车之一,帮助浙江队拿到第6名的好成绩。之所以称第6名为好成绩,是因为浙江队随后二十多年的CBA,最佳战绩为第5名,第6名就是历史第2战绩了。

  (文章来源:头条号 博士君)

CBA浙江队外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