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中国还骂着中国?扒一扒上海队这位洋DJ

吃着中国还骂着中国?扒一扒上海队这位洋DJ
2020年03月20日 08:50 新浪体育综合

  昨天最让人痛快的一个新闻,是之前网上曝光的在隔离期间不遵守防疫规定,拒戴口罩,下楼跑步那位澳籍华人女子已经被吊销工作居留许可,限期离境了。而且她任职的拜耳公司已经正式宣布将她辞退。

  这个处罚结果在网上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堪称大快人心。充分证明,在防疫工作面前,撒泼打滚没有任何作用,即便是外籍,也别想搞什么特殊。

  不过这位澳籍华人女子的案例似乎并没有完全起到警示作用。就在同一天,上海男篮的主场MC因为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被上海队公开宣布解约。

  至于发表了什么不当言论,大家可以自己看看: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关于罗思杰的这番言论,网上竟然还有支持他的球迷说:“也就是正常的抱怨和吐槽吧?”

  拜托各位,把细致入微的防疫工作说成是“工作效率低、各种排队”,把正常的隔离检查说成是“像坐牢”,再加上最后一句明显带着色彩的歧视,这还是正常的抱怨?

  咱先说说飞机上没热餐这事,这不是很好理解吗?一发热餐,所有吃饭的人都会摘下口罩,十几个小时密闭的空气,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很大。之前我看了一个归国小伙在路上的防疫自述,人家不光不吃饭,十几个小时连水都不喝。这肯定是防疫的统一要求。

  再说说入境时间长这个事,最近几天的抗疫形势大家应该都知道,咱们是输出转输入,自己这的疫情都已经控制住了,现在主要防的就是境外输入,而且力度在逐渐加大,就是为了防止病毒的再一次扩张,各地方都投入了最大的力量。

  我在网上看了一位名叫“潘及玩转地球”的网友详细叙述从上海浦东入境的过程,他一共花了7个小时,过了5道防疫检验。按说这过程确实可能有点熬人,但他的评价是:“防疫工作细致入微,体验了一次贵宾级的服务,感觉回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同样的从浦东入境,同样的严格检疫,不可能单单到了罗思杰这就能享受什么特殊待遇吧?要知道,在如此繁重的防疫压力下,是前线多少任劳任怨的工作人员熬夜拼命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安全。特殊时期,大家肯定要多一份相互理解。

  还有球迷为罗思杰开脱说:你看,他毕竟是个外国人,不懂我们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现在微博也删了,道歉的微博也发了,咱该教育教育,该原谅原谅吧。

  对不起,我原谅不了!

  确实,在上海队宣布了与罗思杰解约之前,罗思杰已经删除了那条微博,并发表了一个看上去很有大局观的言论,想要挽回舆论影响。

  但这些是罗思杰的真心话吗?

  就在他发出这条道歉微博后不久,英国的罗思杰在网上点赞了这样一条微博:

  随后,他又回复了一个支持他的网友,表示自己是遭遇了“网络暴力”。

  网络真的很暴力吗?有时候确实是,但也分什么事儿。有时候网络也是一面照妖镜,可以看清一个人的本来面目。

  细心地网友翻看了罗思杰以前的微博,发现了一些更可怕的言论,而这些恐怕绝不仅仅是道歉就能解决的了。

  而且,即便抛开这次的言论,了解CBA的球迷对于上海队主场这个MC也一定不会陌生,因为他可不是第一次上新闻了。要说CBA历史上哪个主场的MC被处罚的最多?这个英国的罗思杰绝对是冠军。

  嘲讽马布里不配当MVP,讽刺四川的球迷像清洁工,在微博上公开辱骂客队球员,比赛中带头挑衅客队球迷……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MC在上海主场做过的事情,那真是劣迹斑斑。

  相关阅读:40岁老头用一条腿在上海滩狂砍34分导演逆转,却被人嘲笑不配当MVP?

  让人理解不了的是,这样一个价值观完全扭曲的洋主持,竟然在上海队主场担任了这么多年MC,而且还被部分球迷奉为是有“个性”的MC。

  更让人感到震惊的是,这样一位吃着中国骂着中国的洋主持,竟然还是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男篮主教练,还是一名老师,从事着教育工作,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真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上海中学的校长看到。

  不过好消息是,上海队已经公开宣布和他解约,也算是为咱们CBA清理门户,做了件大好事。

  对比之下,同一天漂洋过海经历了40个小时漫长旅程而且只能在机场的沙发上过夜的林书豪,对夜以继日对抗病毒的前线工作人员满心感激,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还是那句话,在防疫大计面前,任何人都别想搞特殊,甭管您是哪儿来的,中国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帮忙转个朋友圈就是最大的鼓励

  推荐阅读:“何其有幸,生在华夏”——篮球插画师战胜新冠病毒的自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