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之队!手握两大历史级绝杀 为何突然断电?

奇迹之队!手握两大历史级绝杀 为何突然断电?
2020年03月01日 15:03 新浪体育
深圳男篮是本赛季的奇迹之队 深圳男篮是本赛季的奇迹之队

  说起本赛季CBA的特点,很多人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词也许就会是“绝杀”,而说到最能代表这个特点的球队,深圳男篮显然又成为了不二之选。

  这样说真的不算过分,绝杀新疆男篮、绝杀四川男篮的两场经典比赛,让深圳男篮不仅成功霸占本赛季最佳绝杀,甚至有实力去竞争CBA历史上的最佳绝杀。凭借这两个绝杀,深圳男篮的确称得上是本赛季的现象级球队,但另外一个让深圳男篮略感无奈的现实是,这支为CBA奉献了经典绝杀的球队,近期的表现却并不够令他们满意——休赛期他们也不得不反击一些有关主帅更替的谣言。

  回顾深圳男篮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他们的突然“断电”,也许开始于第17轮主场与福建男篮的比赛。首节比赛就几乎被王哲林的球队“打爆”之后,深圳男篮半场结束时更是已经落后同样不算强大的对手34分,而这还不算完,第三节比赛结束之前,他们甚至一度落后将近50分。

  虽然深圳男篮在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展现了自己不屈的斗志,但最终77比114惨败福建男篮的结局,显然还是让很多因为绝杀爱上这支球队的球迷感到有些震惊。

  也就是从这场惨败开始,深圳男篮陷入了一个漫长的低谷,虽然在这其中也有过击败山东男篮、北控男篮等准强队的表现,但从17轮至今仅仅交出5胜9负战绩的深圳男篮,的确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深圳男篮的突然“断电”也许是多方面原因共同导致的,而且就像他们不得不在休赛期紧急辟谣一样,这支球队近期的确算是被各种谣言所干扰。从“绝杀狂魔”到季后赛边缘球队,深圳男篮近期的下滑速度简直像“深圳速度”一样令人有些吃惊,不过,考虑到深圳男篮身上所具备的不放弃的精神,在季后赛席位尚未最终确定的当下,谁也不敢就断言这支球队注定无疑季后赛。

  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重新找回状态的深圳男篮,能够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惊险杀入季后赛。这一幕,你会不会觉得吃惊?

  (韩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深圳队CBA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