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史蒂芬森是否适合辽宁男篮!一点是关键

剖析史蒂芬森是否适合辽宁男篮!一点是关键
2020年02月22日 16:14 新浪体育
史蒂芬森 史蒂芬森

  如果选本赛季最具话题性外援,那么效力辽宁男篮的史蒂芬森也许是不二人选。在NBA曾经拿到将近千万美元年薪的“师弟”,个人能力的确没有任何疑问,但他最大的问题也许就是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

  也正因为史蒂芬森最大的问题在于自身,还在当打之年的“师弟”是否适合辽宁男篮,也成了一个很难找到答案的难题。因此,如今所能做的,也许只是通过某些比赛,来看看史蒂芬森对于辽宁男篮的贡献度。

  第29轮、辽宁男篮主场111比114惨遭新疆男篮逆转的比赛,也许是辽宁男篮近期最令人扼腕叹息的一场比赛。史蒂芬森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史蒂芬森和克拉克的对比,也因此颇具代表性。

  辽宁男篮的史蒂芬森、新疆男篮的克拉克,从2016年到2019年在NBA的赛场上就有过7次交手,虽然克拉克的球队赢得了更多次比赛,但在个人表现上,史蒂芬森还是比克拉克更出彩。但是,当两人在CBA赛场遭遇时,名气远不如史蒂芬森的克拉克,终于实现了双赢:个人赢数据、球队赢胜利。

  因为是刚刚从伤病中摆脱出来,克拉克在这场比赛的手感并不出色,不过,克拉克随即找到另外一个帮助球队的办法,本场比赛他一共送出13次助攻——在西热力江第二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落后19分的新疆男篮逐渐扳回劣势的阶段,他所命中的3个三分球中,有2个来自克拉克的助攻。

  34分、13次助攻,尽管周琦更像是新疆男篮最后时刻赢球的功臣,但相信没有人会否认克拉克本场比赛的贡献,甚至不夸张地说,因为伤病为球队效力次数并不多的克拉克,已经快速与球队完成了磨合。

  反观已经为辽宁男篮出战多场比赛的史蒂芬森,虽然他这场比赛也有31分进账,但他最后时刻的几次单打独斗、甚至有些不考虑队友的单打独斗,让郭士强一度不得不将他换下场冷静一下。更让辽宁男篮感到沮丧的是,最后时刻,史蒂芬森的那记偏出的三分球,也葬送了辽宁男篮最后的一次追分的希望。

  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6.7分的史蒂芬森,凭借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的确也留下了很多场“代表作”,但这场惨遭新疆男篮逆转的比赛,却注定会成为史蒂芬森一个“污点”,他依然是一个随时可能丧失冷静、最终有意无意伤害到球队的球员。

  一个冷静而且理智的史蒂芬森,可以帮助辽宁男篮击败强大的对手,但史蒂芬森究竟何时冷静、理智,辽宁男篮却只能佛系的“随缘”。因此,史蒂芬森到底适不适合CBA、适合辽宁男篮?

  还值得一说的是,之前有消息称,史蒂芬森渴望重返NBA舞台,但看看他之前在NBA也越走越艰难的事实,也许,依然“孩子气”的史蒂芬森真的想多了。

  (韩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