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公开拒绝NBA合同!坚持留在中国!

他公开拒绝NBA合同!坚持留在中国!
2020年02月21日 08:05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据立陶宛体育记者Donatas Urbonas报道,莫泰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已经有多支NBA和欧洲球队表示想签下他,但自己不会选择终止与上海队的合同!

  赛季至今,莫泰为上海男篮出战28场,场均22.8分15.1板3.5助1.8断。此前他入选了欧锦赛预赛的立陶宛国家队大名单,原本已经请假要留在上海,但因CBA无限期推迟目前莫泰已回国参加集训。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1日开打的CBA常规赛被无限期推迟。CBA公司随后告知各球队,联赛重启时间将不会早于4月1日。本土球员可以安心等待,但外援们不愿干等,想利用这段时间再打一份工。

  外援的合同基本都签到赛季结束,球队能走多远决定着合同何时结束。但签约金额是固定的,俱乐部不会因为联赛暂停而多付外援工资,因此他们有利用这段休赛期去欧洲挣钱的想法,也是人之常情。

  2月18日,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甲球队巴斯克尼亚有意天津大外托多罗维奇。此前深圳外援拜克斯签约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山东外援哈里斯加盟以色列球队霍隆工人,越来越多的外援开始逃离CBA。

  临近季后赛外援却跑了,这对俱乐部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还好CBA公司及时出台新规:因疫情终止外援合同并注册新外援的,将不计入球队的更换外援次数!尽可能保障了球队的利益。

  在这样的背景下,莫泰的决定简直是患难见真情。作为CBA的老熟人,莫泰前两个赛季在山东队效力。2018-19赛季,他场均贡献27.7分13.9板4.1助的全面数据,篮板高居联赛第3,得分是大外援中最高的!

  那个赛季,山东队在季后赛附加赛中被江苏队淘汰,但莫泰成功引起了多支NBA球队的注意,最终与马刺签约。赴美前他在社媒上写道:“非常感谢山东队。中国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在这里我获得了受用一生的经验!”

  虽然赛季结束后马刺没有留下莫泰,但他很快就被多支CBA球队哄抢。最终上海男篮签下了他,税后年薪据说高达280万美元!莫泰的敬业态度让他收获大批粉丝,即使已经加盟上海,依然有许多山东球迷爱着他。

  与有些外援不同,莫泰真的在努力融入中国。效力山东时他去爬泰山、吃煎饼、研究茶文化;加盟上海后,他还自学起了上海话。莫泰说:“想要融入这座城市、这支球队,就要去了解这里的文化。”

  谈及来CBA打球的初衷,莫泰坦言:“加盟上海前我收到过两份NBA的报价,但我不想做一个只能在板凳席喊加油的人,那还不如杀了我!我想上场打球、帮助球队,所以选择来CBA接受新的挑战。”

  很多人会说CBA赛程短、薪水高,莫泰当然愿意留下。但别忘了,比莫泰名气大的外援不少,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这里取得成功。莫泰之所以能收获如此多中国球迷的喜爱,是因为他真把这里当家。

  如果你也被这样的莫泰圈粉了,就点亮在看为他加油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