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大家庭齐心行动 全力驰援防疫阻击战

CBA大家庭齐心行动 全力驰援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07日 08:52 新浪体育综合

  抗击新型肺炎,CBA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CBA联盟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应对措施,推迟了本赛季春节休赛期之后原计划的所有比赛。同时CBA联盟也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湖北省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支持抗击疫情的各大医院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

  这笔捐赠是CBA支持疫情防控的第一步。截止2月6日16:00,CBA大家庭多家俱乐部和股东一道,继续根据需求捐款捐物,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保障。

  1月26日,荣程集团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亿元,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其中,定向捐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000万元,用于武汉设立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医护工作者救助,购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护用品及药品,建设定点收治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隔离医院;定向捐赠天津红十字会及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000万元,其中4000万元用于购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护用品及药品,在天津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1000万元定向用于外地务工人员返回天津后开展建设防疫隔离设施及购买防疫物品等。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分别向义乌红十字会捐赠280万元、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捐款450万元、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捐款450万元,共计1180万元。

  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的救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贡献一份力量。

  1月28日,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共捐款200万元,用于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浔兴集团向晋江市医院、深沪镇政府分别捐赠100万元和20万元现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抗击和防控工作。

  1月29日,西王集团将最新加急赶制的首批价值超百万元的营养蛋白棒发往湖北,分别捐赠给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湖北省13家医院及医疗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援。

  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在得知上海医疗队出征武汉,支援一线疫区的消息后,从球员保障储备物资中捐出2000个口罩驰援华山医院,尽绵薄之力守护医护工作者,将关心带去前线。

  南京同曦大圣俱乐部在得知疫情传播和蔓延的趋势后,就立刻组织了俱乐部全体人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捐款,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理疗物品。

  北京控股紫禁勇士俱乐部的球员们也通过网络渠道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捐献医疗器械,身体力行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还有很多CBA联赛球员委托虎扑代为捐赠,为防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现所有捐赠款项已经全部由虎扑在湖北一线的工作人员负责,采购了符合医用标准的医疗设备包括护目镜、口罩等,送到了湖北省各市最需要的医院。其中参与捐赠的CBA联赛球员有:

  胡金秋、苏若禹 (浙江广厦控股) ;沈梓捷、孟铎 、贺希宁 (深圳马可波罗);李原宇 、王政博(四川五粮金樽);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西热力江-木合塔尔 、唐才育 、可兰白克-马坎 (新疆伊力特);高诗岩 (辽宁本钢);侯逸凡、赵率舟、刘宇轩、柳伟、史鸿飞、吴冠希、黄荣奇 (苏州肯帝亚);赵睿、万圣伟 、杜润旺 (广东东莞银行);孙桐林 、王征、王子瑞、王向彬 (北京控股);翟逸 、赵大鹏 (青岛国信双星);司坤、衡艺丰 、谷玥灼 、郭凯 (时代中国广州);乔文瀚 (南京同曦宙光);赵晏满 (北京首钢);吴前 、张大宇 (浙江稠州银行);姜宇星 (九台农商银行);葛昭宝 (山西汾酒股份)。

  CBA联盟还和多家俱乐部以及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启动了“抗击新型肺炎,CBA在行动”专题活动,向全国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示范球迷朋友们戴口罩、勤洗手,号召减少聚会,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CBA联盟同所有俱乐部和股东一道,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治工作。并和全体的球迷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