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逃离CBA?没外援的联赛会不会更有意思?

集体逃离CBA?没外援的联赛会不会更有意思?
2020年02月03日 16:26 新浪体育

  来源:都市快报  

  按照原计划,CBA联赛春节假期后将于2月1日全面开打。受到疫情影响,CBA公司一早就宣布将赛事延期,恢复时间待定。

  难得的长假过后,CBA各队都已开始训练,今天上午,浙江广厦男篮官方微博发了一条视频,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球员纷纷为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据了解,广厦男篮于初五集合,初六开始训练,目前全队正在诸暨,一天一练,为保证球员安全减少被感染风险,从酒店往返体育馆,全程球队大巴统一接送。比赛恢复时日未知,训练不能停。就在各队认真备战时,网络上一则消息开始发酵:“疫情面前当逃兵?CBA遇危机多名外援要求解约”、“CBA复赛遥遥无期,外援心态出现变化,被曝有球员向FIBA求助解约”……

  按照现有的情况来看,CBA常规赛恢复还要有一段时间,不少外援出于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考虑,他们想要逃离CBA前往其他海外联赛去效力,这也是很多球迷们所能理解的。众所周知,这些外援的合同都是按照CBA的赛程来签订的,不少外援合同在常规赛结束后就要到期了,延长对他们寻找下一份合同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联赛停摆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收入。

  NBA选秀专家Jonathan Givony在推特上透露,他得到的消息是:原定于本周恢复的比赛将至少推迟2周,很可能延后到3月才恢复!

  Givony还写道:“大部分CBA球队都把外援送回了美国(有些是借着中国春节期间回的国),并告知他们下周等通知。另外也有一些俱乐部希望球员(和美国助教)留下来跟球队在一起。”

  另外,Givony也透露:“效力CBA的外援想知道FIBA对此的态度,比如他们的合同是否会得到保障。对于那些签了保障或非保障合同的外援,FIBA能否给他们开具澄清信,让他们可以去欧洲或者NBA发展联盟效力。”

  《体坛周报》消息,多位经纪人透露,目前已经有外援提出解约的要求,并正式向FIBA询问了相关条约。面对外援的这种做法,俱乐部已上报CBA公司,希望将此事稳定下来。

  截止目前,中国篮协和CBA公司仍然没有就外援提出解约的事情给到解决的办法。

  有球迷表示,既然外援有离开的想法,何不顺其人意,CBA联赛也可以尝试一下没有外援的滋味,或许有意外的收获。如果CBA没了外援,多少球队的本土球员可以打出来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CBAFI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