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教练下课遭球迷攻击!他可是姚明恩师

总冠军教练下课遭球迷攻击!他可是姚明恩师
2020年01月19日 07:35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如今CBA赛程已经过半,上海队却迎来大变动。北京时间1月18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李秋平不再担任一线队主教练,转任俱乐部总教练。任命刘炜担任领队兼一线队教练组组长,马诺斯担任一线队执行主教练,带领球队完成剩余比赛。

  李指导在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是自己主动请辞,作为主教练应该对球队现在的失败负责,并没有任何遗憾。

  本赛季上海在李秋平的带领下仅取得8胜2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五。最近他们刚刚遭遇6连败,球队状态跌至谷底。这次调整,想必上海队管理层是忍无可忍了。

  李秋平1959年出生于上海,曾任上海、青岛和新疆男篮主教练。2001-02赛季,他带领上海击败霸主八一,帮助姚明夺得CBA总冠军。2016-17赛季,李指导又率领新疆队夺冠,成为了CBA史上首个带领两支球队夺冠的主教练。

  除了CBA,李秋平在NBA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他曾在2010年出任骑士队助理教练,此后因为球队内部问题,李指导转投独行侠,担任总裁助理及总经理助理,见证了球队的夺冠历程。

  2018年5月,李秋平重回上海男篮。可惜本赛季他没能继续神奇,上海队在2020年还没赢过球。1月7日惨遭北京逆转之后,有大批球迷赛后高喊“李秋平下课!”的口号,以示不满。

  2019年夏天,资产雄厚的久事集团成为上海队的新东家。他们续约了罗汉琛和董瀚麟,招来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多名内援,签下莫泰尤纳斯,准备大干一场。可现在的战绩,别说赛季初的争冠目标,就连季后赛都希望渺茫。

  想要“鲨出困境”,上海队面临的困难有很多。赛季还没开始,队长张兆旭便受伤,最近支柱莫泰又伤了,本赛季重回上海联手恩师的李根,也因伤仅出战过12场比赛。

  面对泥潭,李秋平拿出的解决方法是团队篮球。可在这样的理念下,上海本赛季进攻效率108.6,联赛第18;投篮命中率46.1%,联赛第17;三分命中率34%,联赛第16;罚球命中率更可怜,仅有68%,联赛倒数第一。

  事实证明,团队篮球不适合目前的上海队,可李指导却咬死了这个宗旨,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理念符合球队的长期目标,哪怕是被迫下课,也会继续坚持。

  目前上海队乱象丛生,内讧都成为了日常现象。赛季初只打八场就被曝存在小团体,前段时间李秋平还在谈及李根伤病时怒喷爱徒:“这个问题必须他自己克服,我们希望他不要想着自己的伤影响发挥。老伤谁没有?”

  虽然李指导焦急的心情能够理解,可公开场合这样的言论更容易让人寒心。此后李根第一时间回应,自己也非常着急,已经尽全力去恢复,希望能尽快帮助球队。复出首战他就砍下赛季新高的24分,可依旧难阻失利。

  不过关于下课这件事,也有不少人为李秋平喊冤。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李指导压力太大了。”篮球解说王猛也发长文对李指导下课表达了惋惜。

  现在这个结果,对于李秋平和上海队来说都不算好。大家觉得上海队应该怎样走出泥潭?评论里说说吧。

姚明上海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