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4那些足以点燃整个冬季的“青春传奇”

U14那些足以点燃整个冬季的“青春传奇”
2020年01月13日 15:32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南北大区赛于12月28日落下帷幕,赛程持续13天,进入全国总决赛球队悉数产生,南北各区男子与女子组前6名将进入全国总决赛。经历分组循环车轮战的比拼,南北大区赛场上有实力悬殊的酣畅胜利,也有最后一刻见分晓的伯仲之战。南北赛区分开比赛的赛制为全国总决赛的精彩埋下了伏笔,南北篮球少年将在全国总决赛对决,晋级决赛名单如下:

  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北方大区赛男子组

  第一名 海亮初级中学

  第二名 上海久事

  第三名 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

  第四名 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第五名 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

  第六名 阜新篮校

  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南方大区赛男子组

  第一名 福建省体校

  第二名 广东大朗毛一

  第三名 广东翔德体育

  第四名 泉州晋江体校

  第五名 株洲梦航篮球

  第六名 成都少年体校

  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北方大区赛女子组

  第一名 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

  第二名 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

  第三名 淄博市体育运动学校

  第四名 石家庄五中

  第五名 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篮球俱乐部

  第六名 徐州市体育运动学校

  第七名 北京市西城区体育训练学校

  第八名 盐城奥星篮球队

  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南方大区赛女子组

  第一名 长沙市南雅中学

  第二名 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

  第三名 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

  第四名 成都市实验中学

  第五名 重庆市巴南区全善学校

  第六名 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

  第七名 内蒙古女篮

  第八名 绵阳市实验中学

  [2]南北赛区热血篮球故事,看少年如何逆袭

  回顾分区赛的情况,在中部赛区以最后一名的成绩险进南北大区赛的济南体校,在北方大区赛男子组中位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是一直高下难分的海亮中学与上海久事,在分区赛中上海久事是第一名,而海亮中学是第二名,更别说除了中部分区还有其他三大分区,东部、西部以及北部的前六名队伍,从中我们能窥见比赛的激烈程度,济南体校可谓是逆袭之队,这样的球队是我们喜欢关注体育赛事的亮点之一。

  今年14岁的田兆研说起他们的表现,我们球队一直在晋级的范围内,其实很多没有晋级球队也很强,我们战胜了诸多强队,但是我们明白紧紧咬住晋级强队,下场后大家都一起分析对方的打法和战术,我们应该下一场的时候如何应对,我们凝聚在了比赛本身上,没有想很多其他的因素,输赢很重要,但是比赛是我们更愿意投入其中的。

  东部分区赛的第六名的株洲市梦航篮球俱乐部也是以最后一名的成绩晋级南北大区赛,经过层层车轮战,他们打赢了曾经排名靠前的其他队伍,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这样的逆袭球队到底是运气使然,还是自有一套应对赛场的逻辑?在U14的热血与眼泪中,群雄角逐,谁与争锋的氛围下,他们靠着什么样的精神杀进决赛?教练说“我们现在越来越注重团队配合,越来越强调球的传导,除此以外球员们的心态也很重要,遇强则强激发了球员们赛场的表现水准,以积极的精神去享受比赛的过程,不骄不躁,踏踏实实才能打好每一场比赛”。

  第一名的球队海亮初级中学与赫赫有名的上海久事就像双子星互相缠绕着前进,他们实力相当,第一第二名里总有这两支球队,海亮中学里有一位05年出生的小队员,今年14岁的王俊杰,同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两项备受关注的奖项,被问到决赛中能否战胜上海久事队夺得冠军,是否有很大的压力。他说我们队和上海久事在赛场上是对手,我们互相都非常尊敬对方,遇到这样的对手我们其实很幸运,不管谁赢,我们都在互相帮助对方成长,我第一次感觉到对手的重要,遇到好的对手能激发我们在技术和战术上的进步。对于总决赛我们会更加期待。

  青少年篮球从来不缺高光时刻,他们的比赛精彩程度绝不亚于成熟运动员的比赛,想想在校园的篮球场周围有多少热情的围观群众,那些长大以后的少年对篮球依然热爱,篮球是我们成长的土壤,姚明主席曾提出担忧,“最大的问题就是比赛不够多,不管是专业的体校体系、俱乐部体系还是校园篮球,都没有足够的赛事去支撑这么一个庞大的人才系统。”但仅仅两年过去,全国青少年篮球赛事的飞速发展给了这个担忧最好的解答。

  只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登陆正式的大型赛场,让北方南方的少年高手相遇切磋,让有篮球才华的少年有机会去碰撞,他们将是我们未来CBA的脊梁!2019年U14全国青少年篮球联赛总决赛即将打响,比赛走向扣人心弦,比赛场面会更加精彩好看,我们对青少年蓝球的关注,对青少年篮球事业的支持是为我们中国篮球注入力量,向上吧!少年,你们是中国篮球的未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