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小卡绝杀+手握最长连胜!别惹怒这只雄鹰

复刻小卡绝杀+手握最长连胜!别惹怒这只雄鹰
2019年12月25日 15:39 新浪体育

  如果说本赛季的CBA可以用“神奇”作为主题,那么至少到目前为止,青岛男篮都可以成为最“神奇”球队中的一员,这不仅因为青岛男篮有过绝杀辽宁男篮的壮举,更因为在本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尚未过半的当下,青岛男篮已经取得11场胜利,而上个赛季,他们一共也不过赢了13场而已。

  本赛季开始之前,也许真的没有多少人会想到,青岛男篮竟然会是这样的青岛男篮,而且亚当斯加盟球队之后豪言自己“会传球”,也一度成为各方的“笑料”。

  亚当斯和青岛男篮让那些等着看笑话的人失望了。加盟青岛男篮之后的亚当斯,的确是青岛男篮如今取得11胜8负、近期取得5连胜的重要原因。

  尤其是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亚当斯最后时刻赢得了和郭艾伦的“对话”、亚当斯完成了那个类似莱昂纳德的绝杀,更是让所有人逐渐忘记了亚当斯曾经与新疆男篮的那些不堪往事。

  亚当斯绝杀辽宁

  亚当斯绝杀辽宁

  亚当斯绝杀与效力新疆男篮时期相比,亚当斯的场均助攻数据其实还是有些下降、仿佛并没有真正兑现自己“会传球”的誓言,但有一点也许必须承认的是,在吴庆龙手下的亚当斯,出场时间、场均得分以及场均出手次数,同样都有了一个小幅的下降。

  效力于新疆男篮期间,亚当斯的身边其实有着比如今更强大的队友,但更多的时候他依然乐于去选择单干。

  因此,亚当斯在加盟青岛男篮之后的这些转变,也许只能归于吴庆龙乃至整个球队对于他的“调教”——可以相信外援,但不能无条件无理由的只相信外援。这显然也是青岛男篮异军突起的一个原因。

  青岛男篮112比113惨遭上海男篮绝杀的比赛结束之后,赵泰隆坐在场上哭泣的一幕,绝对称得上是本赛季至今最令人心碎的一幕。

  尽管赛后CBA还给了青岛男篮、赵泰隆以公道,但赵泰隆的眼泪之所以令人动容,其实并不是仅仅因为一场失败,而是赵泰隆在那一刻展现出来的对于球队失利的深深自责。这,恐怕也是青岛男篮得以异军突起的一个原因,这支球队拥有着很多将胜利、将帮助球队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球员。

  从福建男篮到青岛男篮,赵泰隆的场均数据的确出现了大幅的下滑,但他却成为青岛男篮在防守端的绝对悍将,看上去,和亚当斯一样,赵泰隆也乐于接受自己的这种身份的转变。

  在主场不敌广东男篮之后,青岛男篮在近期取得了一波5连胜(与新疆男篮的比赛因天气原因延期),这也是目前还在延续的CBA最长连胜。而这波5连胜也许最能体现随着多名球员乐于去为球队付出并且做出改变,最终给青岛男篮带来的好处。

  主场大胜深圳男篮的比赛,青岛男篮让场均攻下98.8分的对手最终仅仅拿到73分;主场逆转山西男篮的比赛,场均105.9分的山西男篮也仅有96分进账;绝杀辽宁男篮的比赛,场均砍下110.8分的辽宁男篮,最终也只拿下101分……

  让对手的得分低于赛季平均水平,青岛男篮的防守能力显然同样成为他们异军突起的一个原因。

  亚当斯拼命防守

  青岛队的进攻在整个CBA仅次于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防守也同样位居CBA前列。

  这样的表现,当然不可能归于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位球员,只能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从这个角度看,青岛男篮到目前为止的神奇表现,也因此有了一丝必然的意味。

  本赛季的联赛的确还很漫长,而且本赛季的CBA也的确有一些“群雄并起”的意思,因此,没有人知道青岛男篮能否会在本赛季“一黑到底”。但至少有一点如今可以肯定的是,这是青岛男篮最近几个赛季距离季后赛最近的一次,而他们的上一次季后赛之旅,已经是2014-2015赛季的事情。

  更值得回味的是,他们那一年在季后赛的对手,恰恰就是如今这波5连胜期间击败过的山西男篮和辽宁男篮。

  我们期待CBA能够有更多的球队强势崛起,才能够让联赛变得更加精彩,这对于球迷们而言也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