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狂胜又变险胜 深圳离顶级强队还差多远?

一场狂胜又变险胜 深圳离顶级强队还差多远?
2019年12月13日 22:45 新浪体育
深圳险胜天津 深圳险胜天津

  12月13日,CBA常规赛第16轮继续进行,其中深圳男篮最终92-87险胜天津男篮,终于结束了两连败的尴尬。

  第三节,深圳男篮曾一度领先对手多达20积分,然而最终只不过赢了对手5分而已。显然深圳男篮有些地方确实做得还远不够好:

  远的不说,单说比赛最后的1分40秒,当时深圳男篮的领先优势被蚕食到仅剩下5分,这时候右翼底角完全被放空的卢艺文,竟然投出了一记过桥三不沾。30秒之后,面对对方紧逼顾全竟然选择纵贯全场的大横甩,卢艺文没有接好球被对方断下;随后落阵地进攻,李慕豪高位给空切进入贺希宁的传球,也直接传出了界外。终场前9.5秒,拜克斯强突时德帅打成2+1,居然没打进加罚,吓得替补席上的沈梓捷连连手捂心脏。

  你要知道,平常的卢艺文可是有神准的表现时刻,对阵新疆男篮一役他就8中6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8分。当然,他也只是深圳男篮全队的一个缩影而已。

  其实,不仅是沈梓捷自己,让球迷和球队感到不得不“常备速效救心丸”的时刻,远不止这一场。本赛季以来,深圳男篮先是开局一波四连败,并且两度栽在了上赛季排名远不及自己的北控以及广州队的手里;就在大家认为球队实力有待商榷的时候,在面对强如新疆男篮的争冠级别球队时,他们以一个“绝杀慕尼黑”式的世界级绝杀,完成了逆袭。主场面对单外援出战的四川男篮,球队也只不过依靠贺希宁的0.1秒后场超远三分才带走了胜利;但面对实力一般的青岛男篮,他们也能输个21分,算上本场比赛,深圳男篮玩得最溜得,可能就剩下心跳了。

  担任解说嘉宾的王仕鹏指导谈到深圳男篮此役表现时,难掩失望之色:“深圳队这个赛季令我感到失望,主客场的表现、和打弱队的时候,斗志提不起劲,就是提不起来这口气。”而针对王建军指导赛后所说的:“下半时领先多的时候松懈了,尤其是防守强度还不够。回去我们再总结。”王仕鹏也有自己的看法:“打弱队,打强队,不能是双重标准。”

  “总结了几个赛季了,一直在总结”这是王仕鹏指导对深圳男篮本赛季失望程度的集中体现,拥有不俗的纸面实力,如今仅打出8胜8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1位,想锐变成为真正的强队,显然深圳男篮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一星)

深圳CBA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