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助攻超一队 他就是全华班广厦的“小外援”

1人助攻超一队 他就是全华班广厦的“小外援”
2019年12月12日 23:07 新浪体育
孙铭徽持续爆发 孙铭徽持续爆发

  CBA常规赛第16轮已经部分战罢,同是全华班出战的广厦男篮最终以95-76战胜了八一男篮。全程都是本土球员直接对话,但得到12分的同时送出全场最高11记助攻的孙铭徽,绝对是全场最靓的仔之一!

  比赛一上来,左翼底角埋伏的孙铭徽就接到了赵岩昊的传球,迎着王俊杰利刃出鞘,首开纪录。下一次进攻时间仅剩5秒的情况下,孙铭徽生突篮下吸引许钟豪补防,轻松给胡金秋喂了记大饼。这还没完,随后刘铮的跳投和胡金秋的勾手,也都来源于他的组织,广厦男篮开场的9分,全部与他有关。本节还剩1分55秒时,八一男篮依靠抢断打起防守反击,雷蒙与付豪的双线快攻看似牢不可破,但仅仅1米88的孙铭徽竟然追身付豪完成了一记大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能组织擅防守,成了孙铭徽此役的一个缩影。第三节刚开打,他与胡金秋挡拆配合再次天衣无缝打进,随后又一巴掌切走对方的传导球,回来助饼王再造杀伤。并且给到顶弧的李京龙一解手头之痒。直到第四节最后的1分48秒,孙铭徽带球上篮得手后,他的得分定格在了12分。

  全场10中3,尤其是三分仅6中1,手感一般不假,但是他送出的11记助攻,却是全场最高,也是他本赛季新高。别忘了,八一男篮全队才送出了9个助攻,他一个人超了一个队!在上一场面对卫冕冠军的比赛中,孙铭徽面对CBA顶级后场组合哪吒闹海刚刚轰下生涯新高的27分,如今再刷赛季助攻新高,并且连续5场得分上双,这表现绝对是不亚于小外援杰克逊的存在。

  更何况,目前孙铭徽场均13.4分3.1篮板4.5助攻2.0抢断的数据,四项均为生涯新高,在队内更是第一本土组织核心和助攻王,实力不言而喻。在面对广东男篮的比赛前,就连杜锋指导都坦言,孙铭徽这两年的进步很大。

  新换来的大外援尚未到位,小外援杰克逊也暂时无法出战,李春江指导赛后也提到:“队伍现在非常困难,没有外援。”“我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积极性和拼劲儿”!如此情况下,广厦男篮想要稳住在积分榜的地位,孙铭徽作为组织核心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一星)

孙铭徽广厦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