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深圳终结连败 吴庆龙赛后感谢大家

逆袭深圳终结连败 吴庆龙赛后感谢大家
2019年12月11日 08:58 新浪体育

  From: 青岛早报体育新闻 早报体育风 

  10日晚,CBA联赛进入第15轮角逐。移师海大体育馆的青岛国信双星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凶悍的防守上演一波流,94:73战胜深圳队终结之前的五连败。按照赛程,球队将于周五客场挑战新疆,随后将于周日再回海大迎战山西队。

  文|青岛早报记者 许    诺

  公众号编辑 | 韩    星

  图 |韩   星

  双外受困遭压制

  赵戌宏、翟逸、焦海龙、赵泰隆、亚当斯组成国信双星队首发阵容。主教练吴庆龙的意图非常明显,用身高更高的赵戌宏首发,遏制深圳队内线。主场作战的青岛火力全开,凭借翟逸与赵泰隆配合连续命中开局打了深圳一个10:2。暂停过后,深圳队内外开花,开启追分模式。亚当斯三分线外手感不错,但内线突破时却屡屡受挫。眼看比分被追平,约翰逊被替换上场。马丁的反击一条龙,随后一记三分命中,深圳队首节反以24:22领先。

  由于拜克斯受伤,所以深圳队本场只有马丁一名外援出战。以双外援出战的青岛队,虽然首节落后,但现场球迷似乎并不担忧。近几场比赛表现神勇的约翰逊,在内线却遭遇了深圳队的严密防守,得分异常困难。而虽然亚当斯在外线手感不错,但内线的突破屡屡受挫。半场结束,国信双星队居然以44:48落后。上半场,青岛队双外受限,亚当斯两分球12投5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16分,而约翰逊只有8分进账,其中一半还来自于罚球,如此情况下全队44分的得分也不足为怪。

  一防到底赢胜利

  “中场休息,我们还是要求队员们一定放下包袱,从防守做起追赶比分。”赛后,吴庆龙解释了中场休息时的战术关键。果然,从第三节比赛开始,青岛队在防守端表现的异常强硬,即便自己打不进,也不让对手轻易得分。

  亚当斯和约翰逊联手砍分,而张骋宇、焦海龙等本土球员也顺势爆发。随着亚当斯压哨三分命中,青岛队以70:58逆转深圳。单节比赛,青岛队打出29:10的单节比分,让深圳队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虽然第四节双方重新回到单外援对战,但士气大振的青岛队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最终获得一场大胜。全场比赛,国信双星队四人得分上双,亚当斯40分11板4助3断,约翰逊15分13板,张骋宇17分4板,焦海龙13分4板。而深圳队马丁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今天,大家在防守端的表现让我非常满意。”赛后,吴庆龙也点出了比赛取胜的关键,“我们每个人的防守,包括我们的小将赵戌宏在防守端都表现的很强硬。一场比赛,虽然得分不多,但他在防守端抢到了7个篮板,这的确是难能可贵。”休息室里,吴庆龙也特别表扬了亚当斯,“今天亚当斯在下半场的防守提升很大,这一点的确值得表扬。”

  连败结束出口气

  终于赢了!赛后的国信双星将士们,聚在一起,用一声声呐喊将胸中的郁闷之前发泄出来。“真是挺不容易,大家压力都很大,好在我们顶住了,感谢大家。”作为主帅,吴庆龙也是如释重负。

  五连败,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压力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在之前这波五连败中,球队遭遇了太多的不公,太多的遗憾,这更增加了每个人心里的压力。“大家都希望打好比赛,帮助球队能够早日走出困境。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客场打浙江遭遇翻盘,客场打上海又碰上误判,小伙子们心里的这口气,就一直没出来。”

  面对深圳,国信双星队的将士们显然希望用胜利止住颓势。不过,越是想赢,就越难赢。整个上半场,国信双星队的进攻打得相当急躁,连续的失误让队员们变得越发急躁。“上半时背的包袱还是比较重一些,大家还是放不开,浪费了好多的机会,篮下已经拿到手的球都丢掉了。”吴庆龙这样说。

  好在,通过中场调整后,队员们终于找回了状态,一波流带走比赛胜利。从落后到逆转,这样的胜利更加让人兴奋。“之前球队连续输了几场球,今天这场球应该说是没有退路了。大家也非常团结,包括赛前教练组针对对方的布置,然后在场上我们也是认真地贯彻这些教练布置的东西。”赛后,队长张骋宇如此表示,“现在球队应该说是比较困难的时期,因为后面还有一些比较强的队,我们肯定不会放弃,打出自己的东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