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天津男篮签约外籍助教及前NBA乐透秀

津媒:天津男篮签约外籍助教及前NBA乐透秀
2019年12月10日 17:27 CBA综合
朱利安·莱特 朱利安·莱特

  天津日报成都12月9日电(记者 苏娅辉)在饱受伤病潮困扰的情况下,天津先行者男篮一直在积极寻找新外援补强阵容,今天终于有了确切消息,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将引进前NBA球员朱利安·莱特。同时,为了补充教练团队力量,俱乐部还引进了马丁·科内泽维奇作为技术教练,辅助主教练刘铁的工作。二人目前正在办理签证,一切顺利的话,将于近日抵达天津。

  11月12日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大外援托多罗维奇意外伤到右大腿。考虑到球队面临的严峻形势,天津男篮当晚决定启动选援方案。经过沟通和衡量,俱乐部最初的目标定为布拉切。然而,俱乐部将合同发给他后,却没了下文。

  面对这种情况,俱乐部只能继续选择新人选。经过分析和协商,俱乐部最终决定引进大外援,并最终锁定了朱利安·莱特。1987年5月20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前NBA球员,司职前锋,昵称“珠珠”。2007年NBA选秀,莱特第一轮第13顺位被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城黄蜂队选中。据悉,莱特正在华盛顿办理签证,将于近日抵达天津。

  与此同时,为了让球队接触到更多国外先进的篮球理念,俱乐部也一直在积极物色外籍技术教练来配合主教练刘铁的工作。

  最终,俱乐部选择了马丁·科内泽维奇,身为职业篮球教练和体育管理学硕士,科内泽维奇会英语、塞尔维亚语、西班牙语、俄语四种语言。2015—2016赛季,他曾担任达拉斯小牛队下属NBDL德州传奇队的助理教练;之后他还曾以主教练身份征战黎巴嫩和墨西哥联赛。同时,他还是NBA与NBDL区域球探、NBA夏季联赛球探、土耳其地区国际球探。他的特长是传授NBA体系中最新的技术和战术,教授最新的篮球职业理念。天津队一直推行团队篮球,科内泽维奇将在技术和战术体系上辅助主教练。

  据悉,科内泽维奇已于8日晚抵达香港,与俱乐部工作人员会合后前往澳门办理签证手续。一切顺利的话,有望于周三抵达天津。

天津CBA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