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CBA常规赛多队同胜率该如何排名?

科普|CBA常规赛多队同胜率该如何排名?
2019年12月10日 12:05 新浪体育

  截至12月9日晚比赛结束,常规赛最新排名如图:

  CBA联赛各队战绩并列的情况比较多,那么常规赛排名的依据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CBA联赛常规赛排名办法。

  规则一:按比赛胜场数/负场数比率确定常规赛总排名,胜场率高者名次列前。

  排名榜中广东东莞银行13胜1负,胜场率排名第一,故位于排名榜首位。而八一南昌队1胜13负,胜场率排名垫底,故位于排名榜末位。

  规则二: 如两队胜场率相同,则以两队之间胜负场次决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则以两队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排名榜中浙江广厦控股与北京首钢同为10胜4负。两队本赛季还未交手,根据排名办法,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浙江广厦控股场均得分101.6,场均失分96.1;北京首钢场均得分97.5,场均失分94.2。浙江广厦控股得失分率高,故排在北京首钢前。各队具体的失分率可点击阅读原文前往CBA联赛官方网站查看。

  上海久事和青岛国信双星同为6胜8负。根据规则两队之间胜负场次决定名次,本赛季截止第十四轮两队交手一次,上海久事胜出,故排在青岛国信双星前一位。

  天津先行者和四川五粮金樽同为2胜12负。根据规则两队之间胜负场次决定名次,本赛季截止第十四轮两队交手一次,天津先行者胜出,故排在四川五粮金樽前一位。

  规则三:如三队或三队以上胜场率相同:

  ①如相互间比赛场次相同,则以相互间胜负场数排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相互间胜负场数相同,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②如相互间比赛场次不同,则首先以相互间的胜场率排定名次,胜场率高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再以相互间的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若再相同,则以常规赛所有比赛总得失分率排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CBA联赛本赛季常规赛排名榜中,山东西王、苏州肯帝亚、南京同曦宙光、深圳马可波罗同为7胜7负。目前互相之间比赛场次并不相同,根据规则三第二点以相互之间的胜场率排定名次进行排名。

  四支球队交手情况:

  山东西王132-122南京同曦宙光

  山东西王96-95苏州肯帝亚

  南京同曦宙光88-90苏州肯帝亚

  南京同曦宙光101-92深圳马可波罗

  胜场率

  山东西王100%

  苏州肯帝亚50%

  南京同曦宙光33.3%

  深圳马可波罗0%

  故山东西王、苏州肯帝亚、南京同曦宙光、深圳马可波罗依次排在第10~13名。

  此外排名办法还特别强调了

  规则四:当运用以上规则任一步时,如有球队已经能够确定名次,则这些球队的名次不受后面步骤比较结果的影响。

  也有极小的可能最后还是无法排出名次,规则最后提到这种情况通过随机抽签决定名次。

  规则五:如果按照以上规则仍无法比较出名次先后,则这些球队的名次将通过随机抽签决定。

  以上就是2019-2020赛季CBA联赛竞赛办法常规赛排名办法,你都了解了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