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不满外线防守:给对手太多轻易投篮机会

郭士强不满外线防守:给对手太多轻易投篮机会
2019年12月08日 09:27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虽然辽宁本钢男篮在昨晚再次赢得了一场胜利,但是球队的表现依然难以令主教练郭士强感到完全满意,尤其是在控制对手外线得分方面,辽篮还需要找出更好的办法。

  在昨晚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的比赛中,辽宁男篮在客场以123:115击败了广州队。避免了球队连败的同时,也成功地从两个客场的征程中带回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辽篮拥有一个比较理想的开局,他们很快就以13:3打停了对手。但是广州队也是调整了他们的比赛策略,在首节比赛中就派出了双外援登场,并且在稳住阵脚之后成功地追回了分差。

  在第二节比赛中,双方的比赛一度呈现了胶着的状态,不过辽篮还是在这一节的后半段开始逐渐建立了领先优势,在进入中场休息之前就拿到了8分的领先优势。而在进入了下半场之后,辽篮在第三节以双外援迎战对手单外援,稳扎稳打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辽篮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控制住比赛节奏,在顶住了对手的几次反扑之后,他们在最后时刻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随后郭士强换下了郭艾伦和韩德君两名本土主力,派出了郭旭和王化东开始锻炼新人。广州队虽然利用这段时间追回一些比分,但最终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辽篮在几个方面做得比此前有明显好转,其中一个就是自己的三分投射问题,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球队的三分球都不算特别理想,但是本场比赛他们一共投中了13记三分球,而且命中率达到了43%,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数据表现,实现了球队进攻端的内外结合。

  在自身三分球表现回暖的同时,辽篮在防守对手三分球方面做得却并不理想。这也是赛后郭士强称对赢下比赛仍感到不太满意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在外线给对手太多轻易投篮的机会,我们在赛前就布置过这场要重点注意对手的外线投篮,但是在场上做得还是不好。”

  本场比赛,广州队一共投中了20记三分,而且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47.6%,这样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这支球队原本就是以外线投篮为特点的球队,另一方面也是说明辽篮在外线防守方面做得还不够理想,没能给对方外线投手太大的限制和压力。这一点,也是辽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继续调整和改善的地方。

  在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于今日返回沈阳,下周他们将接连迎来三个主场比赛,这也是他们家门口调整自身状态的一个好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