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总决赛-广东3-2八一 夺下队史首座总冠军

WCBA总决赛-广东3-2八一 夺下队史首座总冠军
2019年03月23日 21:37 新浪体育
李月汝总决赛MVP 李月汝总决赛MVP

  北京时间3月23日,WCBA总决赛第五战落下大幕。广东女篮主场97-81击败八一女篮,以3-2的总比分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东女篮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19岁的小将李月汝今晚当选总决赛MVP。

  广东:奥胡米克29分11篮板7助攻4盖帽、黄思静22分9篮板4助攻2抢断、李月汝22分9篮板3助攻3盖帽、杨力维13分6助攻3抢断、迪拉娜6分、沈怡3分4篮板2助攻、张冬霞2分4篮板2助攻。

  八一:孙梦然18分12篮板4助攻、潘臻琦15分4篮板、露雯12分6篮板2抢断、李梦12分4助攻2篮板、赵爽8分3助攻3抢断2篮板、刘帅6分2篮板、贾秋娇3分2助攻2篮板、贾赛琪3分、金佳宝2分2助攻、牛嘉2分3篮板。

  这是时隔八年再次闯入WCBA总冠军决赛的东莞女篮队史上的第一座WCBA总冠军,也是她们继2017年全运会广东女篮夺冠后,再次填补南粤篮球历史空白,为“篮球城市”东莞再增浓重一笔。

  比赛刚开场,两队显然都有些心理压力,有些打得放不开手脚,投篮屡屡不进看得出她们彼此内心的紧张和胶着以及对冠军的渴望。随着比赛的深入,局面渐入佳境。解禁归来的黄思静、广东内线最倚仗的外援奥胡米克和19岁的中锋李月汝再次形成牢靠的“铁三角”,为东莞女篮一步步奠定了领先优势。

  和第四场的局面类似,军旅作风的八一在落后时毫不坚定地吹响进攻和追赶的号角,用顽强的作风找寻着抵抗对手的时机,随着三分球终于开和,八一女篮紧咬比分毫不放弃。在半场结束时,发挥如神般稳定的奥胡米克贡献17分,帮助东莞女篮38比34略微领先。

  下半场再战,八一采取轮换让李梦得到片刻休整,而东莞女篮的战术非常明确,继续冲击内线争取扩大比分优势,而上一场哑火的外线也再度显威,回归的黄思静外线三投三中帮队伍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7分。

  最后一节,东莞女篮全华班迎战八一。内外线同时开花的东莞女篮丝毫没有受到外援奥胡米克下场的影响,虽然八一女篮始终没有放弃追赶的步伐,可无奈神勇的东莞女篮没有再给其机会,最终以97比81战胜了“五冠王”八一女篮,成就了她们队史上的首座联赛冠军。

  终场哨声吹响,第三次闯入总冠军决赛的东莞女篮八年磨一剑,她们相互拥抱,很多队员早已泣不成声。在五个月的磨砺中,她们终于成就了自己总冠军的梦想,成为了WCBA新赛季的至尊王者。

  颁奖仪式上,穿着冠军T恤的东莞女篮的姑娘们笑得格外灿烂,享受着这个属于她们的骄傲和荣光时刻。广东女篮的19岁潜力新星李月汝获得了本赛季MVP至尊奖杯。她也兴奋地表示,这座总冠军奖杯和MVP的荣誉是她28日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未来她还会继续努力。

  随即,中国男篮协会主席姚明为东莞女篮的姑娘们颁发了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姑娘们带着满脸的兴奋在主场捧起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总决赛奖杯,享受着胜利者的荣光时刻。骄傲者的光荣配得上一切的赞美和掌声。WCBA在新赛季也就此圆满落幕。

  (剑仙)

CBA总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