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紧张到腿抽筋 WCBA总决赛原来是这样

李月汝:紧张到腿抽筋 WCBA总决赛原来是这样
2019年03月14日 08:59 新浪体育
李月汝在比赛中防守 李月汝在比赛中防守

  北京时间3月13日,WCBA女篮总决赛第一场在广东队的主场大朗率先开打。原本以为是一场火光四溅的巅峰对决,但没曾想主场作战的广东利用内线优势成功的从第一节开始强势领先,最终89比63,以26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了首场胜利。赛后,砍下22分的广东队内线李月汝也大呼没有预料到。

  “没有想到,其实赛前我真的是很紧张的。”赛后的李月汝总算可以放松下来,赛前她一度紧张到感觉自己腿都要抽筋了,“从进到这个场地我就非常的紧张。这种紧张感是没有过的。还好我们算是准备得非常充分。也看得出来,对方没有我们准备得更充足。但是这也说明下一场我们会非常的艰难吧。”

  这让她又一次想起了去年的亚运会,“但那种紧张感不一样。在国家队,有很多姐姐在帮我承担着,我只要做好我自己。但在联赛,在总决赛,我必须拿出一个国家队队员的样子,我要拿出更多的表现去承担球队赋予我的责任。”

  WCBA的总决赛,两支球队,几乎囊括了国家队“半壁江山”。李月汝从2017年进入国家队开始一直在国家队的大家庭里茁壮成长。记者提到对手阵容里的“前辈”,她自己随口就喊出了姐姐,“进国家队的时候我就是最小的,感谢这两年姐姐们带着我,让我学习到很多的东西,让我有了现在的经历。”虽然在国家队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参加了女篮世界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第一次打WCBA总决赛的李月汝还是感到了这其中的巨大不同。

  “现实来说,上了球场其实没有人会在意你年龄大年龄小,你必须要做出你对这个队伍应有的贡献,你才能实现你的价值。这是总决赛的赛场,我们每一个队员都要做好准备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李月汝说。

  (晨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