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开局三板斧!广东女篮收获季后赛开门红

扛住开局三板斧!广东女篮收获季后赛开门红
2019年02月14日 17:56 羊城晚报
广东女篮击败山西 广东女篮击败山西

  2018-2019WCBA季后赛昨晚全面开战,夺得常规赛冠军的广东新彤盛女篮坐镇主场以84比71轻取山西队,取得开门红,在五盘三胜的赛制中先拔头筹。

  在今年的WCBA常规赛中,广东队取得32胜2负的成绩成为常规赛第一,她们在1/4决赛中将与常规赛第八名、三届WCBA总冠军山西队对垒。开场前,广东队领队兼助理教练、中国国家女篮助理教练郑薇向记者透露,虽然广东队在常规赛顺风顺水地夺得第一,但进入淘汰赛不好打,尤其是各队几乎都换了外援,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郑薇表示,山西队常规赛打得不好,但她们进入季后赛后马上更换了外援,两届WNBA篮板王帕瑞斯的加入,让球队的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而广东队春节后的训练量有些大,目前正处于疲劳期,首战并不好打。

  果然,山西队开场后出其不意地采取221全场紧逼,迫使主队频频失误。在主力控卫杨力维因伤离场的首节,进入状态慢的广东队竟然被对手打了个13比4。广东队主帅林耀森叫了个暂停,并重新换上杨力维后,形势迅速改观。杨力维利用自己的速度及摆脱能力,突破对手的夹防,使对手的防线开始出现漏洞,一波10比1的得分小高潮后,广东队重新掌控了比赛节奏。此后的比赛广东队越打越顺,分差越拉越开,最后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WNBA篮板王帕瑞斯果然名不虚传,她得到14分和16个篮板,但她的加入没有给广东队造成什么麻烦,只是给广东队的年轻中锋李月汝造成些许困扰,“开赛前我以为她是个篮下‘巨无霸’,没想到居然还挺灵活,尤其是抢篮板方面能跳能卡,首节我不是太适应。一节过后就找到相对应的策略”,她赛后透露。首节李月汝在帕瑞斯面前几乎毫无进攻能力,但后面的比赛却打得极其自如,全场拿下12分,其中不乏单打帕瑞斯的得分时刻。

  山西开场采取的全场紧逼,一度让广东队很狼狈,“这是我冒险做出的决定,大家都知道广东队实力比我们强,我必须在防守端做些改变”,山西队主教练乔治斯赛后透露,他试图以攻击性极强的防守来打好开局,但毕竟实力不如广东,还是很快被反超。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东莞)

(责编:大黑牛)
WCBA广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