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斩排名前五劲旅 辽篮这波13连胜含金量十足

连斩排名前五劲旅 辽篮这波13连胜含金量十足
2018年12月27日 07:44 CBA综合
郭艾伦 郭艾伦

  2018-2019赛季CBA联赛24轮过后,辽宁男篮以20胜4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二位,比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少了两个胜场。辽宁男篮本赛季的四场失利全部发生在前11轮,分别输给了上海队、浙江稠州银行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新疆广汇队。这四场败仗,主要原因还是阵容严重不整所致。

  不过随着伤员的逐渐复出,球队的战斗力和状态得到了恢复。从第12轮主场战胜广州队开始,球队开启了连胜模式。在这波13连胜中,辽宁男篮击败了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击败了此前曾位居第二的浙江广厦,还两次战胜了目前排名第五的深圳队,多场较劲的硬仗,辽篮全部获胜。加上此前主场战胜的北京男篮,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广东宏远、第三的北京首钢、第四的浙江广厦和第五的深圳队,在上半程常规赛的交手中,全部被目前排名第二的辽宁男篮战胜。这足以证明这支总冠军球队善打硬仗,善打关键战的拼劲和实力。

  伤病潮退后辽篮越打越稳

  辽宁男篮获得13连胜,这其中也有替补球员的功劳。赛季之初,辽篮多位主力因伤无法出战,这给了替补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像33岁的老将杨鸣,今年才进入CBA的“一年级新生”鄢手骐,都一度被主教练郭士强赋予重任。特别是老将杨鸣,工作重心由原来的助理教练彻底转回了队员,上场时间大幅增加,多场比赛成为主力,状态越来越好,甚至被很多球迷称为“12号小将”。本赛季被辽篮紧急从吉林队召回顶替赵继伟的控卫高诗岩,在伤愈之后,在联赛中越打越好。尽管在进攻端,高诗岩的场均得分为4.5分,不过他在防守端给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辽篮盯防对方小外援的第一人选。此前两年一直受伤病困扰的贺天举本赛季状态也有所恢复。替补球员能力的提高,让辽篮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充实,全队实力有所提升。

  主力球员方面,哈德森、巴斯双外援发挥稳健,他们也成为球队挺过伤病潮的关键。相比上赛季的慢热,34岁的哈德森和33岁的巴斯本赛季开局就立即进入状态,而且场场拼劲十足。

  郭艾伦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堪称职业生涯最佳,场均助攻数高居联盟国内球员榜首,说明这位控卫给队友输送的传球更多,打球更为合理。此外,郭艾伦的三分球能力本赛季有了长足进步。有数场比赛,郭艾伦成为球队的核心,打出了外援级别的表现。

  韩德君和李晓旭两名内线球员表现稳健,刘志轩虽然开赛以来两次受伤休战多场,但他的防守和三分球仍然是辽篮不可或缺的。 

  目前除了赵继伟仍未归队之外,辽篮状态正佳。稳定的阵容,稳定的发挥,卫冕路上的辽篮越打越稳。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郭艾伦辽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