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43分22板姚明后第一人 还率队22分逆转

王炸!43分22板姚明后第一人 还率队22分逆转
2018年12月06日 22:25 新浪体育
王哲林怒砍43分22篮板 王哲林怒砍43分22篮板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CBA常规赛第十六轮今晚继续进行,福建队坐镇主场在最多落后22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来访的天津队,福建队当家球星王哲林砍下个人生涯最高的43分,另有22个篮板球,成为姚明之后第二位在CBA联赛中能砍下43+22的本土球员。

  也许是休息的时间太长,福建队开场打的有点提不起精神,首节就落后了16分之多,整个上半场都在苦苦追赶,第二节时最多曾落后过22分。在困境之中,正是王哲林站了出来力挽狂澜。

  本场比赛,王哲林出战44分钟,一共砍下43分2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其中两分球18中12,三分球4中3,43分是他个人生涯新高。

  此前,只有姚明一名本土球员曾在CBA砍下43+22的数据,姚明两次完成这项壮举都是在2001-2002赛季,分别是常规赛上海对阵广东时砍下48分24个篮板,以及2012年4月17日上海队与八一队的总决赛中,取下46分23个篮板。此外,“40+20”的数据此前本土球员中只有姚明和唐正东完成过,其中姚明8次,唐正东1次。

  王哲林年少成名,在很长时间中他都是公认最有资格成为“姚明接班人”的新星,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也较为顺利,前三个赛季场均得分全部超过20分,但是在2015-16赛季王哲林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从伤病中走出后,王哲林最近三个赛季场均得分同样全部超过20分,然而福建队却已经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比他出道晚的赵继伟和周琦都品尝过冠军的滋味,后者更是已经杀进NBA,而进入职业生涯第七个赛季的王哲林还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今年大王真的不想再等了。

  “空砍”、“刷分”、“软”这些负面的评价过去经常伴随着王哲林,但是这个赛季的他确实蜕变了,闵津之战,王哲林不仅砍下了华丽的数据,他的拼劲与顽强更值得点赞,整场比赛王哲林打了足足44分钟,只歇了4分钟,第四节最后两分钟,眼看王哲林的体能达到极限,福建队主教练准备将他换下场休息,王哲林却朝着主教练挥了挥手,表示自己还能打,这样的大王怎能让人不爱?

  (勿忘初衷)

王哲林姚明福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