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13轮-广东13连胜创新纪录 八一胜山西

WCBA第13轮-广东13连胜创新纪录 八一胜山西
2018年11月21日 23:12 新浪体育
广东女篮13连胜创纪录 广东女篮13连胜创纪录

  11月21日,WCBA第十三轮激情开打。这一轮中有不少硬碰硬的对决,最焦点的一场战役,无疑是北京首钢女篮和广东东莞女篮的对决。

  坐镇主场的首钢女篮,是联赛的卫冕冠军,而东莞女篮本赛季保持12场不败,颇有抢夺新霸主之势。于是,这场强者对话某种意义上,也是新老霸主的正面交锋。上一轮,北京首钢不敌新疆,遭遇联赛第三败。回到主场,她们自然想扭转战局,提振士气,而面对东莞女篮,她们无法选择,但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战,去破解东莞女篮李月汝和杨力维的锋线。

  果然,这是一场电光火石般的对决。半场结束,广东41比42落后1分。到末节最后两分钟,双方仍是难解难分。最后40秒,首钢女篮命中止血三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拿到球权的东莞女篮把一锤定音的机会留给了核心李月汝,她不负众望,篮下两分得手,最终帮东莞女篮以4分优势虎口拔牙,带着89比85的胜利从北京全身而退。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女篮创下的13连胜,也打破了WCBA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创造了新的历史。这支已渐露冠军相的队伍还会书写怎样新的历史,值得期待。

  另一场焦点战来自于八一军旅和志在冲击四强的山西女篮。八一南昌国手云集,联赛前12轮只输一场,屈居次席;山西女篮在连续负于新疆、广东两强后,此役面对八一希望能打出风格、打出特点。希望归希望,还是得看清残酷的现实。看得出,坎贝奇和夸妮塔双外援的缺席,让山西女篮这几场打硬仗的实力都不可避免地大打折扣。于是,无奈全华班的阵容再怎么拼到最后一刻,都难敌国手众多的八一女篮,最终以62比79主场告负,吞下了苦涩的三连败。

  其余场次的比赛中,山东女篮主场85比68大胜纪妍妍领衔的大庆农商女篮;最近更换了教练,球队发生明显化学变化的新疆女篮则继续着连胜的势头,以80比56的大分差战胜天津喜提五连胜;同样享受主场胜利的还有江苏女篮,她们90比75战胜了河南女篮;四川女篮79比58战胜福建女篮;上海女篮102比61拿下浙江女篮;辽宁女篮87比55送武汉女篮无情的第13连败;而河北女篮79比59拿下陕西女篮。

女篮山西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