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宝!北京23岁新星连续第二场得分创新高

捡到宝!北京23岁新星连续第二场得分创新高
2018年11月21日 22:27 新浪体育
张才仁 张才仁

  北京时间11月21日,CBA常规赛第14轮继续进行,其中做客青岛的北京男篮最终以107-92战胜了东道主,拿下了8连胜。本场比赛,北京男篮新星张才仁再次发威,得到了15分3助攻2篮板1抢断。

  那是比赛的第二节中段,张才仁右翼顶弧死亡缠绕张骋宇,逼迫其不得已出球。防守好了,进攻也得露一手才对吧?看到汉密尔顿直接点出了防守篮板,跑在最前面的张才仁愣是从杨凯和王庆明手中夺回球权,一头猛扎进对方防区,后者肯定是不服啊,全场追着张才仁丝毫不让,哪知道人家这油门儿像是涡轮增压,愣是跑过了两人合围强行上篮得手,还造成了背后杨凯的犯规。

  完了?不仅没完,这才是开始。第三节刚开打不久,张才仁又在左翼三分线外埋伏,接到队友一传,想都没想的他拔起来就扔,三分剑一箭穿心,赶来补防的翟逸和张骋宇只能望洋兴叹。

  全场下来,张才仁得到15分,打破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此外,他还有助攻2篮板1抢断入账,锦上添花。

  早在上一场,主场对阵江苏男篮,张才仁就有过抢眼发挥,第一节他就已经5中4得到了当时全队最高的10分,帮助球队与对方战平,全场下来他8中6得到14分3助攻1篮板1抢断。

  其实在之前的3个赛季,张才仁只零零星星打过12场首发,上个赛季本就可能爆发的他,却无奈又伤到了韧带。好在本赛季,张才仁得到雅尼斯的信任坐稳了首发位置,当然了, 他也用场均5.0分1.7篮板0.9助攻0.5抢断的生涯最高数据,回馈着球队的信任。

  雅尼斯曾提到,自己“希望他能够担当起重点防守对方持球人的关键角色,并且得到了张才仁的支持“,他做到了。而张才仁自己也腼腆地表示,自己已经在联赛打了第四个赛季,应该有一些突破了。并表示自己将会继续敢打敢拼,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相信有了他,北京男篮重塑辉煌的日子,将会越来越近。

  (一星)

张才仁张骋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