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得10分却击败宿敌 阿联终于不用独挑重担了?

仅得10分却击败宿敌 阿联终于不用独挑重担了?
2018年10月21日 22:57 新浪体育
阿联本场表现不算突出,但球队却击败了宿敌 阿联本场表现不算突出,但球队却击败了宿敌

  北京时间10月21日,新赛季CBA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广东男篮又一次踏上了五棵松赛场,对阵他们的宿敌北京。过去每一次在这里的比赛,阿联都是赛场上的绝对焦点,他在这块场地砍下过许多超级数据,可广东队在这里却总是以输球告终。又一年的CBA开始了,这一次,比赛的剧情与大家赛前的预想有了不小的出入。阿联在比赛中没有锋芒毕露,他甚至在刻意的避免成为主角,可广东队这一次,却用更出色的表现,带走了胜利。

  全场比赛出战33分钟,投篮11次,拿下10分。你能相信,这是属于易建联的数据单?比赛中,阿联的进攻欲望不算强烈,甚至在中距离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多次选择了传球给队友。换作以往,在阿联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广东队比赛中的局面都会相当艰难。可这一赛季的广东,拥有了更厚实的球员阵容。他们不必再让阿联一个人扛着球队战斗了。

  外援德莱尼拿下19分,投进致胜三分。队长周鹏14分6篮板,导演了球队最后时刻的逆转。赵睿与威姆斯分别拿下11分和17分,高效的给球队提供了外线活力。更让人欣喜的是,刚刚开启自己首个CBA赛季的新人杜润旺也得到了11分,投篮5中4,成了广东队的奇兵。要知道,任骏飞、胡明轩、孟铎、苏伟几位主将本场还没有发挥,广东队阵中,现在拥有太多的武器了。

  这也是阿联在比赛中“存在感”减弱的原因。广东队喊了多年要给阿联减负,可过去的每一个赛季,为了保证成绩,他们只能一次次“食言”,为了赢球透支阿联。经过今年夏天的努力,他们似乎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总经理朱芳雨连续的大手笔引援,回归的主帅杜锋对轮换阵容的扩大,都为广东队注入了改变。现在,他们不需要阿联整场肉搏,只需要阿联做好串联,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就足够了。

  这样一场胜利,虽然惊险,但广东球迷们看下来,却觉得格外的舒心。让主将以更轻松的方式带领球队取胜,谁不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是这样呢?职业生涯的第13个CBA赛季,易建联与广东队的目标依旧是冠军。如果他们真的找到了适合阿联的“省电模式”,我们有理由期待,广东队能在这个赛季,搞出一点大事情!

  (名人糖)

(责编:大黑牛)
易建联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