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球星妹妹加盟辽宁女篮 臂展竟达到2米18

湖人球星妹妹加盟辽宁女篮 臂展竟达到2米18
2018年10月12日 15:20 CBA综合
麦基妹妹伊曼妮·波耶蒂 麦基妹妹伊曼妮·波耶蒂

  来源:北方晨报

  记者:佟利德

  10月11日下午,忠大女篮入驻鞍山某酒店,球队将在主场鞍钢体育馆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与上赛季相比,球队在人员上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主教练由韩国籍教练金泰日换成了更熟悉球队的郑秀琳,程凤、陈立姝伤愈复出,韩梦怡归队,还从辽宁青年队补新了于婷耀、葛伊菲两名队员。

  此外,球队大外援由威廉姆斯换成了伊曼妮·波耶蒂,她正是NBA球员贾维尔·麦基的同胞妹妹。

  速度和力量 球队整体上升

  2018-2019赛季是忠大女篮坐镇鞍山主场的第四个赛季。上赛季,忠大女篮战绩不佳,在14支球队中排名第11,没有进入季后赛。本赛季,球队教练组进行了大换血。除了主教练变成对球队更“知根知底”的郑秀琳外,助理教练也由李戈、张丹换成了原辽宁男篮队员田雨,并从中国台湾聘请了体能教练。

  今年,主教练郑秀琳上任伊始,就对球队的体能、技能进行了强化训练。对此,她认为这是一支球队立足的基础。郑指导的训练强度到底有多高?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在四川进行的各俱乐部体能抽测中,忠大女篮程凤、陈立姝、张冬雪、于婷耀四名队员全部通过体能测试,其中,陈立姝的体测总分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球队队长王珵珵坦言,今年,球队整体在速度、力量上都提升不少,更能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对抗。新赛季球队在战术体系上有何变化?对此,主教练郑秀琳表示球队正在向好的方向变化,新赛季的每场比赛对于球队上下来说都相当于考试,最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做好自己。

  “麦基妹妹”加盟忠大女篮

  在球员配置上,本赛季,忠大女篮在保留上赛季球队班底的基础上,队员增加到16名。本赛季,主力后卫王珵珵完成了续约。主力程凤伤愈复出,前不久,她顺利通过了体能测试。她透露,自己已经能够上场比赛,希望新赛季能有好状态。球队经理马骏透露,本赛季,球队从辽宁青年队补新了于婷耀、葛伊菲两名新队员,其中,葛伊菲就是鞍山人,回到鞍山主场,期待两名新人都有好的发挥。此外,上季赛被短期交易到黑龙江大庆工商银行队的韩梦怡也已经归队,球队健康和人员齐整状况空前最佳。

  本赛季,忠大女篮送走了大、小外援威廉姆斯、魏于淳,迎来了新外援伊曼妮·波耶蒂。这位24岁的小将是来自WNBA亚特兰大梦想队的中锋,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首钢女篮,本赛季同忠大女篮签约。据悉,伊曼妮·波耶蒂身高达到了2.01米,臂展达到了2.18米,内线技术出众,她将成为内线大闸,担负起球队内线进攻、篮板球和护框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伊曼妮·波耶蒂是NBA现役球星、本赛季离开金州勇士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中锋贾维尔·麦基的同胞妹妹,她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麦基妹妹”。

  忠大女篮突围路任重道远

  今年,WCBA从14支球队增加到18支球队。此外,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阵容空前强大。因此,忠大女篮要想在本赛季突出重围,打进季后赛,可谓任重道远。对此,球队经理马骏表示,球队将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打好每场比赛,不辜负鞍山球迷们的厚望。本赛季,忠大女篮在鞍山将进行17个主场的比赛。10月22日,忠大女篮将在鞍钢体育馆迎来首个主场对阵新疆女篮的比赛。如果您想一睹新赛季忠大女篮的风采,就请到现场为姑娘们加油助威吧!

女篮陈立姝程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