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都20分周琦15+11+4 男篮胜伊朗摘亚运金牌

阿不都20分周琦15+11+4 男篮胜伊朗摘亚运金牌
2018年09月01日 21:16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重夺亚运金牌! 中国男篮重夺亚运金牌!

  北京时间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中国队与伊朗队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阿不都沙拉木砍下20分6篮板,周琦大两双,中国男篮外线全面爆发,球队在次节最多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下半场上演逆转高潮,最终他们以84-72战胜伊朗男篮,时隔八年再夺亚运会男篮金牌的同时也成功报四年前仁川亚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

  两队交锋历史,亚运会上双方交锋4次,中国队3胜1负。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小组复赛中以67-75不敌伊朗队。

  中国男篮这边,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0分6篮板,方硕16分8助攻2篮板,赵睿16分6助攻3篮板2抢断,周琦15分11篮板4盖帽2助攻2抢断,丁彦雨航9分2篮板,王哲林8分3篮板。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开局就侧重防守,两队打得极为胶着,丁彦雨航急停命中后,两队战至6平。中国男篮失误不断,伊朗趁势打出一波5-0后将比分改写至11-6。赵睿和方硕随后合砍下4分帮助球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不过由于中国男篮今天失误着实太多,再加上篮板争夺上处于劣势,伊朗多点开花再掀一波7-3后将分差拉开到7分。节末方硕表现抢眼,但伊朗凭借内线优势还是稳稳占据上风,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8-25落后伊朗男篮。

  次节,哈达迪发飙爆砍6分,伊朗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阿不都沙拉木关键时刻狂砍6分,凭借阿不都在攻防两端的凶悍表现,中国男篮回敬一波8-0后将比分追至30-38。后半段两队命中率均有所回落,周琦发力连投带罚拿下5分,中国男篮节末轰出一波7-0后在首节还剩1分多钟将分差缩小到2分。节末压力颇大的伊朗重新遣派“玄冥二老”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出场,凭借“玄冥二老”的强悍表现,伊朗重新将分差拉开,次节结束中国男篮41-45落后伊朗男篮。

  下半场,赵睿连中两记三分,中国男篮轰出一波9-0后比分反超至50-45。伊朗随即暂停,暂停回来伊朗采用联防,哈达迪强打周琦造犯规并两罚全中,伊朗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哲林关键打成2+1,小丁飚中空位三分,中国男篮在三节还剩2分多钟将分差拉开到7分。节末哈达迪攻防两端表现的异常凶悍,这名33岁的老将开启个人单打模式帮助球队竭力缩小差距,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9-56领先伊朗男篮。

  末节,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先后命中三分,中国男篮外线全面开火轰出一波12-5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拉开至71-61。伊朗随即暂停,暂停回来雅克查理回敬一记止血三分将分差缩小到7分。后半段哈达迪体能开始下降,伊朗攻防两端受到影响,中国男篮这边则继续火力全开,阿不都沙拉木状态爆棚飚中个人第4记三分,四节还剩2分多钟中国队领先对手11分。节末伊朗体力透支厉害,方硕三分再中后,双方分差来到12分。随着时间所剩无几,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84-72战胜伊朗,夺得本届亚运会男篮冠军。

  中国男篮首发: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小鱼)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