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前男篮主教练钱澄海:矛盾由法规不健全引起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5日 09:13 华声报

  在10家甲A男篮俱乐部直接将传真发到国家体育总局,期待自上而下给篮管中心施加压力之后,中国体育总局 竞技体育司司长吴寿章证实,虽然总局领导曾过问过此事并提出了一些意见,但既然篮协和篮管中心依然存在,最后的具体操 作就仍然要由他们来执行。这意味着由“合作”事件引起的这场中国篮球内部纠纷已不可能依靠一种高压政策来解决,出路仍 然要由篮球界自己来找。

  篮管中心与10家俱乐部的矛盾众所周知,双方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重组是否合理和奥神、前卫的报名已经超过了 截止日期这两点上。整个事件的关键在于,是否允许重组和延期报名这两个问题上,篮管中心并没有相应的条款来说清谁对谁 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认为,既然没有规定就无所谓谁对谁错,各方的立场不同,因此就有各种反应。篮坛宿将、 篮协副主席钱澄海也认为,激起矛盾的核心就是篮管中心没有健全的法规,因为做事没有依据,所以才出现了目前这种混乱的 局面。

  职业联赛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已不单单作为一种体育事业而存在,而是包含着商业运作等外部因素在内的庞大 体系。在这种情况下,职业联赛的独立和发展势必需要健全的法制相依托。去年曾酝酿成立的职业联赛联盟就是各俱乐部期待 健全法制,谋求整体利益的重要途径,但却因为某种原因而不幸夭折。时至今日,篮管中心的决策者在谈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时 总要用到“妥协”这个词。必须注意到,“妥协”的本身已经带有了感情色彩,它意味着一种牺牲,而在健全的法制体系下, 一切都可以依照条款给出答案,要么一,要么二,没有模棱两可的“大家凑和一下”。

  篮管中心负责人日前召见了奥神,前卫的代表,正在积极地谋求出路。距离11月21日的开战期只有区区的1 7天,无论新赛季CBA联赛是否能够如期上演,引导中国篮球之路的决策者们都应该尽快去构筑起与职业联赛相应的法制体 系。新世纪来临的时候,不应再有类似今天这样的闹剧发生。





热点专栏 --> 奥神、前卫合并风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