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奥运资格不稳:伊朗0-3也有可能翻身

中国男篮奥运资格不稳:伊朗0-3也有可能翻身
2019年09月03日 00:06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加油! 中国男篮加油!

  北京时间9月2日,加时赛惜败给波兰,太伤了,中国男篮打出了多年世界大赛中罕见的血性和硬气,在常规时间终场前几秒钟时候领先3分的情况下令人意外的输掉了比赛。虽然整场比赛中男篮不乏高光表现,在对阵欧洲劲旅时打出了气势,但不得不说,这一场比赛输的让人不甘心。

  诚然,从赛前各界的观点上看,对于这场比赛,很多人并不看好中国男篮能够赢球。波兰被普遍认为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队伍,球风凶悍投篮精准,从他们首战轻松击败委内瑞拉的表现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实力。对于中国男篮的出线希望,大多寄托在末轮跟委内瑞拉的死磕上。输球的过程,让我们扼腕叹息,但输球的结果,其实是可以接受的。

  小组出线,毕其功于一役,全在下场对战委内瑞拉。而且更需要注意的是,即便今天的比赛最后10秒我们没有犯错,我们3分赢下了波兰,下一场对阵委内瑞拉,其实也有可能输球就出局的。因为如果末轮中国输给委内瑞拉,波兰击败科特迪瓦(这个应该不存在悬念),三队同为2胜1负,就要比三队交锋的小分,才决出两支出线队,如果输委内瑞拉多输了几分,2胜也出不了线。

  而除了小组出线,中国男篮本次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拿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权!随着伊朗菲律宾韩国今天先后,彻底丧失出线希望,看似是中国男篮一大利好,但奥运资格的争夺依旧是扑朔迷离。中国拿下委内瑞拉小组出线则万事大吉不需要再做计较,可万一末轮有个闪失,没能出线,那奥运资格还很不好说。

  根据赛制,小组赛各组的三四名进入17-32排位赛,中国将跟B组的第三第四名尼日利亚和韩国分入一组先后交锋,而伊朗则是跟安哥拉和菲律宾分到一组。看似没有意义的排位赛,却会因为奥运资格的争夺变得格外关键,亚洲战绩最好的一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剩下的队伍则必须去打满是欧美强队,亚洲队几乎毫无胜算的落选赛。虽然中国是目前所有亚洲队中唯一一支赢过球的队伍,而且考虑到伊朗他们几支队伍的末轮对手,中国很大概率会是唯一一支小组赛赢了球的亚洲队伍。

  但万一真的沦落到了排位赛,中国的形势并不比对手妙,因为尼日利亚这个对手,明显比其他排位赛队伍强,难打的多。如果伊朗在排位赛中击败安哥拉和菲律宾拿下两血,仍有可能挤掉中国,拿到亚洲唯一的一张奥运会直通门票。现在掌握主动权的仍是中国男篮,但伊朗他们不会拱手把门票送到你家门口,还是要靠男篮小伙子们用硬实力去争,小组出线才能避免夜长梦多。

  (Emm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