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神暂停!男篮痛失胜机 五棵松响起下课声

李楠神暂停!男篮痛失胜机 五棵松响起下课声
2019年09月02日 23:30 新浪体育
李楠关键时刻的几次选择值得商榷 李楠关键时刻的几次选择值得商榷

  北京时间9月2日,中国男篮经过加时以76-79不敌波兰男篮,中国队一度在第四节最后8秒时领先3分,但最后却被对手拖进加时,无奈输掉了比赛。赛后复盘,主帅李楠在最后时刻的选择,尤其是常规第四节领先1分还剩7秒时选择叫暂停非常值得商榷。

  比赛最后8秒,中国70-69领先,波兰队员对赵继伟犯规,赵继伟两罚全中,中国72-69领先。

  比赛还剩7秒。波兰队发球后孙铭徽闪电犯规送对方罚球。波兰队斯劳特尔两罚全中,中国72-71领先。

  此时中国队如果发动进攻,波兰队几乎将肯定选择犯规,但是李楠叫了暂停,给了对方布置防守的时间,暂停结束后,周琦发边线失误,对方断球快速反击,赵睿只能犯规,波兰队两罚一中,72比72平。最后,易建联超远压哨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应该说,中国队本来是很有机会在第四节常规时间拿下比赛的,但是那个暂停给了波兰队喘息和布置防守的机会。

  再加上之前安排周琦发边线球造成被断球,连续的战术安排失出现失误,五棵松现场球迷也一度喊起了“李楠下课”。

  对阵波兰的这场比赛对于球员们是很好的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对于教练同样也是,相信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李楠未必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