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谈谈篮球规则和某些篮球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8: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本人十分忠爱篮球运动,现在便来谈谈篮球规则和某些打法:

  1、在运球过程中可以左右手切换拍球,但是不可以双手同时拍球,会算作二次运球违例!

  2、在运球过程中,双手或单手带球走三步以上,算作走步违例,同样要失去进攻机会的!

  3、当进攻队员做出投篮动作后,防守队员冲撞或打手,都属犯规行为,要进行两次的罚球,如果球进,还要加罚一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分进攻!

  4、当进攻或防守队员运球时不甚脚踩到边线,或出界时,球权归对方,对方需发界外球!

  5、当进攻队员在三分线外出手投篮时,防守队员犯规,要罚球三次,如果恰巧球进,还要再罚一分,很不合算!

  6、当罚球队员出手前进入三秒区准备抢球,此球进与不进,都属无效,需从罚!若球没有碰到篮圈,看作次球失误!

  7、若进攻队员拿球后在本方半场停留时间超过十秒,球权归对方所有,若发底线球超过五秒没有出手,则失去球权!

  8、若犯规动作过于粗野,或因不服判罚顶撞裁判员,将给于技术犯规或恶意犯规,对放罚球后仍掌管球权、若出现打架行为则双方闹事队员直接罚下!

  篮球技巧:

  1、假动作:当接到队友传球后,可以做一个似乎要投篮的假动作(不要起跳)当对方球员起跳封盖时,便可乘虚而入,在没有防守的请况下投篮得分!

  2、盖帽技巧:若对方的身高与自己相当,可以采用半贴身防守,若对手高于自己可采用贴身防守,与对方的距离越近,盖帽得手的成攻律就越高(不要被对手的假动作所骗呀!

  3、罚球技巧:当自己罚球时,不要太紧张,要尽量放松,左手扶助,右手主投当投篮时眼睛盯住篮圈的里侧,活动膝盖,投篮的命中率会很高的,再一个也可以采用巴里的端尿盆投法,劲儿不要太大,同样可以获得高投篮命中率的!

  感谢新浪体育沙龙网友国际足联1提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赛鸣金 (2000/8/26 17:50)
街头篮球赛全国总决赛结束 蓉沪沈三地高手称雄 (2000/8/24 17:03)
全国学生三人篮球赛落幕 (2000/8/22 11:33)
美国滑稽篮球队昨晚在上海体育馆献技 (2000/8/21 14:33)
图文:王非亲临耐克公园2000指导青少年打篮球 (2000/8/21 13: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