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战胜NBA老明星是中国男篮“拣来”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14:13 球报

  高挂的记分牌上赫然写着79:60。毫无疑问,已连输两场的中国男篮,在与NBA传奇明星队的最后一仗——上海站中,终于用胜利挽回一点面子。而场上可谓是星光灿烂:中国篮坛当红小生王治郅、姚明,NBA传奇明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不仅如此,就连场下也都是名人汇聚,有悄然而至的少帅王非,始终追随大郅的老尼尔森,还有东方男篮主帅李秋平等。但所有的这一切都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看似眩目的星光下,这场中国男篮国家队与NBA传奇明星队间的较量,其实只是场令人失望之极的“游戏”,上海滩之战中国男篮只是“拣来”的胜利。

  一边是二十来岁冲劲十足的壮小伙,一边是经验丰富却已年近四十的NBA退役明星,按说他们之间的较量场面虽不会很激烈,但至少还是很有看头的。但正如人们事前所料,赛前,已在北京、广州连胜两场的NBA传奇明星队先是以过于疲劳为由,取消了原定的训练;赛中,他们也很少有令人叫绝的表演,几乎放弃了内线阵地,更别说什么NBA标志性动作——贴身紧逼防守了。

  这或许不该怪罪于他们,毕竟这只是场商业比赛,他们本来就没有义务当中国男篮的陪练。再者,要想让别人跟你玩真的,那就得先看看你自己能玩出什么花样了。尽管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对于此役的中国男篮来说,除了主帅频频换人外,在战术上根本看不出什么令人惊喜的改变。队员间的配合也不多,能取胜更多靠的是队员自身原有的技术和能力。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只有姚明和郭士强两人。或许是因为好不容易能在父老乡亲们面前展现一下又长进了不少的自己,姚明表现得十分勇猛,一开场便在篮下频频得手,全场更是一人独得20分。相比之下,应该更为引人注目的王治郅,看上去没什么伤,前后却只打了13分钟不到,且仅得2分。

  大郅的糟糕表现,不知场边密切关注他的王非和老尼尔森作何感想。在结束了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之后,王非以参加某活动之名,迅速赶往上海,并很快便与达拉斯小牛队的老尼尔森接上了头。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也只能是谈一谈而已,大郅的命运仍旧不可预测。而当记者请王非对大郅此役的表现做一评价时,一身黑衣的他言与行一样“酷”——只是意味深长的一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们的轮番轰炸,中国男篮主帅蒋兴权一如既往地坚不可摧,他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希望,新闻媒体们不要因为一场胜利,就对中国男篮抱有太大的期望。这一仗中,我们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回去后需要好好总结。”倒是NBA教练巴里说了几句真话:“中国队的防守仍需改进,特别是加强针对性训练,进攻方面的攻击力还太弱。”程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姚明长啸问悉尼(附图) (2000/8/22 06:24)
中国男篮完成换血 老帅寄望“秘密武器” (2000/8/20 18:44)
悉尼眺望:中国男篮奥运力争打进八强 (2000/8/19 10:10)
男篮战胜NBA传奇巨星 神投手再现昔日风采 (2000/8/18 16:49)
赢球不足喜 中国男篮79比60胜NBA传奇巨星 (2000/8/18 00: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