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主场迁移成泡影 山东男篮“原地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8:08 球报

  折腾了两个月的山东男篮主场迁移之事到目前为止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据悉,山东省政府已经表态,要求山东队留在济南。山东男篮的种种美好设想转瞬间就成了泡影,白白辛苦了两个月之后,山东男篮最终才发现,原来他们只是在“原地踏步”。

  从6月份起,山东男篮俱乐部和烟台体工大队悄悄运作起了主场迁移之事,从而引发了山东男篮和济军男篮的“主场之争”。然而在外界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一直信誓旦旦要把主场不定在烟台就搬回济南的济军男篮却暗渡陈仓,8月18日与青岛市体育馆签订了主场合同,退出了这场似乎“没完没了”的争执;而与此同时,山东男篮与烟台体工大队方面的热恋却陡然被泼了一盆冷水:山东男篮提出要把主场经营权收归己有,同时给予烟台赛区组织者一定的场地租用费。烟台方面一开始提出了一个近似于“狮子大张口”的价码,其体工大队大队长两次来济南商量,并相应调低了要价,都被山东男篮回绝,在投资男篮两个赛季后,山东男篮的老总们终于铁了心要“有所收益”。虽然烟台火爆的球市为永安老总们所艳羡,但经济收益还是第一位的。与烟台方面的决裂迫使俱乐部把目光转向其他城市,因为据有关人士透露,“俱乐部没有脸面再回济南”。最终,沿海小城威海似乎成为俱乐部惟一的选择。

  在得知济军男篮定址青岛的消息后,记者立即与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馆长沈国涛取得了联系。沈国涛表示,无论是山东或者济军男篮,体育馆方面都欢迎他们把主场定在济南,而且同样会精心准备,确保联赛安全顺利进行。对于山东男篮要把主场迁到外地的事情,沈国涛表示自己是通过报纸报道才获得这一消息的,省体育局和省体育中心的领导也都是通过报纸报道才知道的。山东男篮从上个赛季联赛结束后,从未与体育馆方面联系过,也从未与省体育中心方面联系过,省体育局的领导也是在此消息被公开报道后,才从山东男篮俱乐部负责人那里得到了准确的答案,省体育局领导当即把主场迁移的利害与该俱乐部有关人士进行交流,并明确表达了保留意见。沈国涛认为,山东男篮俱乐部迁移主场的一个重要理由是济南的球市不好,其实上个赛季济南赛区篮球球市不是太好的原因很多,包括“双冠王”泰山足球队的强势冲击、山东男篮某些场次差强人意的表现、球市运作方面的问题等等,不能只把原因归结在一个方面。对于场租费等敏感性问题,沈国涛认为,山东男篮从不与体育馆方面交流,也不进行谈判,体育馆方面也不知怎么回事。沈国涛表示,山东男篮在泉城球迷中拥有很高的位置,山东男篮也应该为山东球迷着想、为济南球迷着想,同时也应该考虑到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场馆、宣传及在全省的影响。

  其实,山东男篮迁走主场之事在该队内部也引起极大震动,记者就主场迁移之事征询山东男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的意见。该球员说,作为球员,我们必须服从俱乐部的决定,在哪里都要好好打球。威海的球市很好,球迷也非常热情,山东男篮曾经在那里打过比赛,威海火爆的球市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俱乐部从经营等角度考虑,迁到威海也是无可厚非。该球员转而提到,山东男篮这几年一直是把济南作为主场,济南的球迷对于山东男篮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对于球队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与球员和教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球市也还可以。如果山东男篮在这个赛季离开济南,济南的球迷将很难看到自己钟情的球队的比赛,也无法到现场加油助威;从另一个方面讲,球队到威海进行比赛,电视转播、报纸报道等方面将会遇到太多的麻烦,球迷不可能像以往那样全方位欣赏精彩的CBA联赛了。该队员表示,山东男篮最好还是留在济南。

  山东省体育局某负责人曾表示:永安投资山东男篮本身就是对体育事业的最大支持,至于定主场等事情应该是山东男篮俱乐部自己来决定的,但从全省大局出发,还是不要迁走的好。果然,在8月19日晚,有关人士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最终,山东省政府一位领导表了态:山东男篮应该留在济南。这一决定很快就传达给了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省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而此时,山东男篮俱乐部负责人包括总经理、领队等还不知道这个消息。一直表示要“等待”、“忍耐”的山东男篮俱乐部,是否早已知道,等待他们的必定会是这样一个结局。陆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运阅兵:男篮进前八如履薄冰 (2000/8/21 05:52)
中国男篮完成换血 老帅寄望“秘密武器” (2000/8/20 18:44)
悉尼眺望:中国男篮奥运力争打进八强 (2000/8/19 10:10)
男篮战胜NBA传奇巨星 神投手再现昔日风采 (2000/8/18 16:49)
回家打球的感觉很好--双星济军男篮落户青岛 (2000/8/18 12:1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