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新老交替缺少磨合 热队难“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7:59 球报

  再度经历季后赛失利,热队在新赛季来临前痛定思痛,决心举起手术刀剜骨疗毒,不惜送走了多年主力前锋PJ-布朗和马什本,得到后防大将琼斯、梅森和加特林。

  一直喜欢保持低调的“神算子”帕克-莱利今年再也坐不住,靠着他的指挥,热队在转会市场上打了一个个漂亮仗,凭着仅有的225万工资空间闪转腾挪,硬是做成了和黄蜂队的大交易,让手中空攥2000万美金支票的公牛队既羡慕得眼红,又恨得牙根痒痒。许多人已经把热、魔术、尼克斯和步行者列为今年东部最有希望打进总决赛的球队,但热队主力中锋莫宁却在担心:缺少足够磨合的热队能行吗?

  加特林到热队后还没把板凳坐热,就接到与威瑟斯庞共同被交易到骑士的消息,格兰特将到热队效力,尽管这一消息要到本月末才能成为现实,但牵涉到其中的3支球队都已做好准备。格兰特将填补布朗离队后留下的大前锋空缺,不过莫宁仍然不敢过分高兴,“这笔交易看起来不错,但夺取总冠军的关键并不在于队中有多少天才球员,我已经看过太多往事,有天才球员的球队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如果你不能让每名队员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是没办法从生理到心理上都对未来的比赛做好准备,也不可能保持住无私奉献的态度,”莫宁说道。他最怀念的是PJ-布朗,比赛中他们哥俩是最好的搭档,布朗总是将最苦最累的活抢过来干,以使莫宁专心进攻得分。

  新赛季里热队最起码将有两个位置上由初来乍到者担任先发主力,板凳席上也将坐着一拨刚进队的新队员,莫宁最担心的就是配合问题:“我很害怕届时球队不能形成整体,要知道莱利的战术体系是NBA中最难适应的一个。如果我们无法尽快磨合,在赛季开始前形成足够的默契,那比赛中热队的日子将非常难熬。但假如我们可以在全明星赛前找到感觉,那热队就会步入正轨。”

  在过去三个赛季的复赛中,热队都是在尼克斯手下铩羽而归。今年尼克斯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仍将热队逼入第7场,最后时刻裁判一个有争论的判罚又使热队出局。热队队员和教练对此都心怀怨恨,认为是联盟在帮大城市纽约而牺牲了热队。莫宁对此倒非常豁达:“我已经把它忘了,那只是一分钟里发生的事情,我承认它曾经困扰了我好长时间。但我还是成功地把它置于脑后,我现在只考虑两件事:奥运会和我女儿的生日。明年我还有机会,我知道只要保持身体没灾没病,我仍会打得跟去年一样好。我们会征服过去没有征服的敌人。”陈湘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新赛季难成大器 两大难题困扰魔术 (2000/8/21 07:50)
NBA:尼克斯欲终结尤因时代 (2000/8/21 07:46)
梦四队主力莫宁在NBA官方网站与网友聊天实录 (2000/8/20 12:31)
NBA历史上首宗四角交易达成 (2000/8/20 11:52)
NBA:克罗地亚球星库科奇留守费城76人 (2000/8/20 11: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