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新赛季难成大器 两大难题困扰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7:50 球报

  魔术被视作是今年夏天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也被舆论广泛认为是下个赛季最有可能鲤鱼跳龙门的球队。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果想在东部乃至整个联盟称霸,魔术还要历经许多磨难。没有任何一个球队能在短时间内创造奇迹,即使它拥有众多好手。现在的魔术队就是这样,这支东部劲旅想要在新赛季里成大器,有两个问题必须解决。

  小麦问题

  有的时候,球队的失败不一定是实力不够,而是内部协调得不好。摆在魔术面前的一个很大问题是,小麦如何准确地给自己定位。

  准确的定位是,小麦应该把自己看做猛龙的二号人物,居于希尔之下。希尔在活塞因为其他球员能力不足,担负的任务很重,不但要得分,还要抢篮板,还要助攻。现在到了魔术,希尔完全可以大展拳脚,充分发挥自己得分能力强的特点,他成为魔术的头号得分手是自然之事。

  但麻烦是,小麦是不是甘于二号的地位。前一阶段的消息,我们已经看到了,小麦离开猛龙的原因就是不满卡特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小麦也想尝尝领袖的滋味。小麦现在在魔术穿的是一号球衣,如果他还想做球场上的NO.1,那么他和希尔的冲突将是难免的。一号球衣正是便士哈达威留下的,如果哈达威好出风头、有着强烈表现欲的毛病同样留给了小麦,对于魔术来说,不是个好事。

  位置问题

  魔术今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纵横捭阖,但时至今日,它还有两个明显的技术环节没有解决好。明白点说,魔术现在队里没有正宗的得分后卫和大前锋。

  魔术现有的13名成员中,组织后卫不少(有阿姆斯特朗、迪·布朗和古德森),小前锋奇多无比(格兰特·希尔、麦克格雷迪、奥特罗、迈克·米勒、蒙蒂·威廉姆斯、帕特·加蒂),中锋也很多(阿米奇、德克勒克、多力克)。数来数去,13名球员中,最擅打得分后卫和大前锋位置的,还真没有。

  没办法,魔术的这两个位置只有从“内部消化”。小麦最得意的是小前锋位置,但是魔术不可能让五次全明星得主希尔让出小前锋的位置,小麦只能屈居得分后卫的位置。在猛龙,小麦就遇到类似的问题,他眼睁睁地看着文斯·卡特在小前锋位置上大放异彩。小麦上个赛季在得分后卫位置仅先发了34场,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能力,确实需要继续的磨练和考验。同时,魔术得分后卫的替补也将由别的球员改行串打。米勒和威廉姆斯预计是替补,但两个人一则经验缺乏,二则速度都不快,而这都是得分后卫的大忌。

  按照同样的逻辑,不熟悉大前锋打法的得克勒克和奥特罗都将改行适应这个位置。德克勒克显得有些笨拙,进攻手段缺乏,奥特罗有同样的问题,并且他的身材偏瘦,不够壮实。

  外界对魔术吹捧诸多,其情形有点像上个赛季太阳被众星捧月一样,结果“2000年后场”证明并不是太彰显。如果魔术解决不好上述问题,也许同样的困境会困扰魔术。当然,这样探讨的前提,是已经把魔术放在很高的位置上来评判。张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尼克斯欲终结尤因时代 (2000/8/21 07:46)
梦四队主力莫宁在NBA官方网站与网友聊天实录 (2000/8/20 12:31)
NBA历史上首宗四角交易达成 (2000/8/20 11:52)
NBA:克罗地亚球星库科奇留守费城76人 (2000/8/20 11:50)
WNBA:季后赛四强出列 摇滚者否极泰来 (2000/8/19 08: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