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男篮完成换血 老帅寄望“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0日18:44 新民晚报

  蒋兴权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后,中国队首发主力阵容与以往有明显变化。除新秀姚明已站稳主力中锋位置外,核心后卫也换了张新面孔,他就是来自辽宁队的郭士强。

  从最近中国男篮与NBA大使队和NBA传奇巨星队几场比赛看,郭士强均首发上场,并且每场都打30分钟以上,蒋兴权看来已打定主意让郭士强取代老国手李晓勇。25岁的郭士强虽缺乏国际大赛经验,但特点很突出。他是中国男篮有史以来身材最高的后卫,1.98米的身高,使他在进攻和防守上都不会太吃亏。本届中国男篮强调高快结合,郭士强既有高度又有速度,是目前国内最能体现蒋兴权这一思路的后卫人选。郭士强的另一个特点是进攻能力强,能突能投,反击速度快,和当年的李晓勇一样,属进攻型后卫。在去年的甲A联赛中,郭士强是辽宁队的主要得分手,单场比赛最高得分纪录接近30分。

  在辽宁队中,郭士强有“拚命三郎”之称,他在比赛中防守和进攻都拚得很凶,身体素质也不错。但如果单从组织能力讲,郭士强还不能算是国内后卫中最出色的。国家队另一新入选的后卫李群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但他的致命弱点是身高太矮,容易成为对方进攻突破口。李晓勇虽经验丰富,但已年过三十,速度和体力已不适合打主力。正如国内一些行家所指出的一样,目前中国男篮最薄弱的就是后卫这一环节。国家队目前的三名后卫各有千秋,但老帅蒋兴权将“宝”押在了郭士强身上,力图在奥运会上亮出一个没有明显攻防薄弱点的巨人阵容。王志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悉尼眺望:中国男篮奥运力争打进八强 (2000/8/19 10:10)
男篮战胜NBA传奇巨星 神投手再现昔日风采 (2000/8/18 16:49)
回家打球的感觉很好--双星济军男篮落户青岛 (2000/8/18 12:13)
赢球不足喜 中国男篮79比60胜NBA传奇巨星 (2000/8/18 00:09)
图文:NIKE公园2000开幕 中国男篮队员到场助兴 (2000/8/17 22:5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