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运动场就像舞台 尼克斯与热火恩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7: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运动场就像是戏剧舞台,这里会上演各种各样、扣人心弦的经典戏剧。世上再出色的编剧,也无法写出运动场上的戏剧,因为生活中的戏剧是编造出来的,但运动场上的戏剧是人们无法想象到,更加无法编造出来的,这才是真正的戏剧。它集中了所有编剧所需要的戏剧元素,但吸引人的地方是让人意外的、超乎人们想象的戏剧冲突。

  足球场上有不少冤家,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日本与韩国等。篮球场上的冤家,有过之而无不及,弄不好大家拳脚相向,少不了动胳膊踹腿。两队碰面,不用宣传,气氛已经紧张的能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纽约尼科斯和迈阿密热火队可以说是NBA大舞台上最最吸引人的一对冤家,只要看NBA的人都知道,他们之间势成水火。下面,让我们一块看看两队联袂主演的篮球经典戏剧。

  1、1997年第二轮季后赛

  纽约尼科斯3:1领先迈阿密热火,第五场比赛PJ布朗和沃德最后1分53秒扭打在一起。

  当时,双方在篮下抢位互有动作。布朗使用中国功夫中的“背摔”将沃德高举过头,砸在地面。纽约多名球员离开替补席加入战团。结果,联盟对纽约处以极刑,多名主力被停赛,以致尼科斯根本不能凑够人数上场。联盟只好决定分开处罚:尤因、沃德、休斯敦第六场停赛;约翰逊、斯塔克斯第七场停赛;热火的PJ布朗停赛两场。

  热火冷手捡了个便宜,连胜3场反以4:3获胜。

  祸根从此种下。

  2、1998年季后赛首轮两队再次相遇。

  前3场比赛,热火以2:1领先。

  在第二、三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得分后,多次做出要将对手“掐死”的动作,火药味甚浓。第四场比赛纽约主场,约翰逊与莫宁最后1.4秒大打出手,米尔斯离开替补席加入战局,遭到联盟停赛处罚。纽约主帅范甘迪跪在地面,用双手紧抱莫宁双腿,保护自己的队员,成为当年季后赛的经典镜头。纽约众将大受感动,最终,排名第七的纽约连扳两场将第二的热火首轮淘汰,爆出冷门。

  3、1999年季后赛两队首轮碰面。当年热火常规赛战绩彪炳,名列东部第一;纽约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才以老八的身份勉强挤进季后赛。

  结果,纽约凭借奇迹中的奇迹——休斯敦第五场最后0.8秒投进致命两分将热火队淘汰。纽约当年打进总决赛,创造第八名进入决赛的奇迹。迈阿密热火队取得当年常规赛东部第一,但首轮便被排名远低于自己的纽约尼科斯淘汰,让莱利教练仰天长叹。

  下赛季,迈阿密热火队大换血,球队实力有增无减。而纽约尼科斯老将尤因已经表明再打三年,目的直冲总冠军。估计双方在季后赛少不了碰面的机会,双方必会继续谱写纽约、迈阿密经典篮球戏剧。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感谢新浪体育网友谭亮亮供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篮战胜NBA传奇巨星 神投手再现昔日风采 (2000/8/18 16:49)
中美篮球对抗赛上海站 NBA巨星终于输了(2) (2000/8/18 08:55)
NBA:公牛签下南斯拉夫中锋 (2000/8/18 01:21)
NBA:国王队与斯托亚科维奇续约 (2000/8/18 01:20)
NBA:首宗四角交易达成 九名球员各择其主 (2000/8/18 00: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