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双塔”战术失灵--析中国男篮不敌NBA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7:24 新民晚报

  老帅蒋兴权入主中国男篮后,最大的手笔就是对内线的改造。有“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王治郅改打二中锋,身高2.25米的姚明出任中国男篮主力中锋。这一“双塔组合”被认为是中国队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内线阵容,是中国队可与世界强队抗衡的法宝。

  但从昨天中国队与NBA传奇巨星队比赛的表现看,这一“双塔组合”并没有如想象的那么强。比赛开始,中国队围绕姚明和王治郅组织进攻,但身体单薄的姚明在篮下难觅得分良机,以勇悍著称的王治郅几次突入篮下,均无功而返,他的中远距离投篮也每每偏出篮筐。开赛10分钟后,主教练蒋兴权不得不将一分未得的王治郅换下场。

  昨天姚明和王治郅总共才得了十多分,状态明显不佳。“双塔战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磨合时间不长,让王治郅拉出来打,在国内甲A联赛中能起很大作用,但与欧美强队交锋,对抗程度一激烈,王治郅在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有明显下降,篮下突破的技术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姚明毕竟还年轻,他是一个防守型的中锋,盖帽和篮板有较大威力,但篮下强攻并不是他的特长。昨天与一批年近四十的NBA退役老将较量,进攻时仍很难接近篮圈。

  好在姚明和王治郅都还年轻,潜力还很大。总有一天,中国队的这一“双塔组合”,会成为击破世界强队的利剑!王志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不敌NBA巨星 德雷克斯勒技惊四座(附图) (2000/8/12 14:26)
立陶宛男篮“召唤”山东永安男篮新帅利马斯 (2000/8/12 12:31)
中国男篮奥运进八强希望有多大 (2000/8/12 12:16)
立陶宛国家男篮后卫达柳斯签约山东永安男篮 (2000/8/12 12:12)
挑战NBA巨星 王治郅令小牛老板尼尔森失望 (2000/8/12 04: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