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充电的充电 练兵的练兵--上海东方男篮近况速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6:29 新民体育报

  前天晚上9点,上海东方男篮一行乘坐火车赶赴浙江温州乐清参加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第二阶段的单循环比赛。与他们进行第9到16名争夺的另7支球队是:深圳润讯、山东永安、北京首钢、湖北美而雅、天津房信、吉林东北虎、四川康弘。

  由于姚明和章文琪入选国家队,刘炜入选国青队,东方俱乐部派出了二线队伍出战此次的南北争霸赛。与刘炜同时入选国青队的贾孝忠则由于打不上主力、队伍调整等原因,在日前回到了母队。他与刘鹏、杜华光、海瑞等一队的替补队员随同青年队出征南北争霸赛,而沈巍则由于膝关节外侧韧带撕裂,独自留守梅陇训练基地。

  东方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教练王群目前都在北京参加男篮联赛的教练员岗位培训,率队出征南北争霸赛的担子就落到了老教练王重光的肩上。王指导快人快语:“打南北争霸赛我们主要是锻炼队伍,大的几个(指刘鹏、杜华光、海瑞等)联赛时打得太少,小的一批更要为明年的九运会练兵。我们的目的在于练兵,对名次并没有什么要求。”

  至于球迷们所关心的外援问题,李秋平和王群在上赛季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赴美挑选,目前已有三四人候选。由于美国的夏季联赛尚未结束,具体的签约要等到8月底才会有定论。上赛季曾在东方队效力的琼斯也在候选人之列,但道宾斯基本已不可能被列入考虑范围。王重光指出,道宾斯虽然在篮下施加压力的能力很强,但技术太粗糙,罚篮不准尤其是他的致命伤,上个赛季CBA各队还未对此作出相应的战术安排,但随着大家对CBA新亚军———东方队的重视程度上升,道宾斯的这一缺陷也必将成为东方队的一个突破口,如果今年继续用他,其潜在的危险性是不言而喻的。候选外援中不乏冲击力不下于道宾斯、但技术远比道宾斯出色、且身高达2米05的大前锋,可以这样说,东方队今年的外援实力比去年是只强不弱的。

  深受上海球迷喜爱的台湾球星郑志龙基本上已不可能再出现在东方队阵中。一方面,停摆已久的台湾联赛已重新步入正轨,郑志龙在台湾联赛的号召力毋庸置疑,而事实上,如果新赛季郑志龙出现在CBA联赛的赛场上的话,那他只可能是效力于目前已确定加盟CBA的香港新浪队。新浪总裁姜丰年是个超级篮球迷,上赛季郑志龙之所以能顺利加盟东方队也是他大力促成的结果,因此郑志龙转而投效香港新浪队也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至于内援,东方队更倾向于到甲B球队中去寻找。

  2000—2001赛季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就将开打,上个赛季给球迷一个又一个惊喜的东方队上上下下充电的充电、练兵的练兵,他们的崛起不会是短暂的,而是追求无止境,进步无极限。卫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山东男篮陷入泥潭 (2000/8/7 12:11)
男篮赴美集训收兵回京 王治郅、姚明不惧美国人 (2000/8/7 10:07)
养精蓄锐--香港新浪网男篮欲暂别CBA(2) (2000/8/7 09:15)
男篮南北争霸第二阶段比赛8月8日重燃战火 (2000/8/5 17:38)
奥运前瞻:中国男篮“保八”前景不容乐观 (2000/8/5 08:5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