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9000万的大额“赌注”换来格兰特前途茫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8:05 球报

  事情原本很简单。开拓者已经和骑士谈得差不多了,开拓者本来是想和格兰特先签一份6年大约7000万的合同,然后再用他交换骑士的坎普。后来骑士队要人心切,为了招来格兰特,他们同意了7年超过9000万的合同。孰料格兰特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依然坚持自己的态度,他不想去骑士,他想去尼克斯。上周五,格兰特宣布拒绝和开拓者签这份巨额的合同。

  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但格兰特必须要承担很大的经济风险。

  今年6月份的时候,格兰特宣布成为自由球员,那个时候,他留在开拓者的希望很大。开拓者方面也表示将尽全力留下这位篮板好手。但是自从去了纽约一趟后,格兰特的心思变得很为明显,就是想加盟尼克斯队。尼克斯是东部的强队,俱乐部无微不至的关怀打动了格兰特。这之后,格兰特的第一选择锁定在了尼克斯的身上。

  没想到骑士队在中间插了一杠子,他们想用坎普交换格兰特。骑士队看中的并不是格兰特的实力,因为客观比较起来,坎普这位六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实力还要较格兰特强。上个赛季,坎普平均每场上场时间达30.4分钟,他的得分(17.8)、篮板(8.8)和盖帽(1.17)都是骑士队的老大。骑士队之所以不想要坎普,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

  首先是坎普和俱乐部关系并不好,俱乐部有些厌恶坎普。其次,也就是最重要的原因,骑士队觉得坎普太占薪金空额,是一个沉重的负担。坎普加盟骑士时,和球队签了7年1.07亿的合同,现在还剩下4年7090万的合同,骑士队想甩掉这个“美元宝贝”,把自己的薪金空额空出来,好为日后打算。而能负担得起坎普工资的,全联盟也只有开拓者这支球队。开拓者现在全队的工资总额达到7000多万,远远超过联盟上限,再多坎普这一个,老板保罗绝不会心疼那些银子。坎普有着丰富的经验,1996年他率超音速打入联盟总决赛,开拓者需要这样一位经验型的球员。况且,大前锋坎普还能兼打中锋的位置。

  可格兰特的“执迷不悔”破坏了两个队之间的美事,但格兰特要到尼克斯那去,也不是件容易事情。如果是直接加入尼克斯,尼克斯的最高薪金能力是225万,放着7年9000多万不要,拿尼克斯的这么点钱,有人开玩笑说:格兰特如何向他的妻子交代?如果先签后换大幅度提高薪金,那么难度不小。现在有一个传闻,就是开拓者、尼克斯和骑士要搞一个三方交易,即格兰特去尼克斯,坎普去开拓者,尼克斯的坎比和蔡尔兹去骑士。只是坎比的伤势使得骑士颇费踌躇,他们目前正在考察坎比的伤情如何。

  当然,正如格兰特的经纪人所说,格兰特其实还没有下定最后决心。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格兰特可能去尼克斯,也可能留在开拓者,甚至去骑士都有可能。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格兰特想去活塞试试运气 (2000/08/06 01:57)
NBA:我不要9000万--开拓者格兰特拒绝去骑士队 (2000/08/05 10:30)
NBA:格兰特不等价交换坎普 (2000/08/03 07:16)
NBA:格兰特原本奇货可居 现在却悬在空中 (2000/07/17 22:2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