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辉煌之后湖人的心情失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07:59 球报

  在经历了夺得总冠军的无比辉煌和快乐之后,湖人的心情注定是要失落与遗憾了——为湖人“教父”威斯特的离开而失落,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种种不如意而遗憾。

  “教父”去意已决

  最新的消息表明,湖人副总裁杰里-威斯特离开湖人已成定局。上周末,有多家媒体,包括当地的《洛杉矶时报》均报道说,威斯特已经决定离开湖人队,将在本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报道的版本很多,但有一点不约而同的是,威斯特在2001——2002赛季不会在湖人俱乐部担任实权职务。分歧点在于,有的报道认为威斯特是就此退休,和湖人不再有任何关系,而有的报道称威斯特辞去副总裁的职务,还在湖人俱乐部挂一个顾问的头衔,并且在2000——2001赛季过后重返湖人执掌大权。

  事实究竟如何,只有在本周二才见分晓。湖人当然是希望威斯特只是休息调整一段时间,然后再回俱乐部。湖人的老板巴斯和威斯特都正在度假,但两人有着密切的电话联系,巴斯自始至终一直在做挽留威斯特的工作。巴斯最新的说法是,只要威斯特愿意,他可以离开湖人队。不过,这个说法的背后肯定含有某种协议,条件是威斯特不能到其他俱乐部任职,最理想的就是威斯特一年后回到湖人。

  尽管湖人称这个夏天他们并没有被威斯特的离去而困扰,总经理库普切克还专门提到这个问题,但威斯特的离去不可能不令湖人感到非常的失落,因为在湖人的历史上,威斯特绝对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他已经成为湖人的某种象征。至今为止,现年62岁的威斯特在湖人已经呆了四十年的时光——

  1960年,威斯特开始他的NBA生涯,在湖人打了14个赛季,拿过一次总冠军。有“关键先生”之誉的威斯特是湖人历史上最有名的后卫,也是NBA评出的五十名巨星之一。1974年,威斯特退役,休息了两年之后,威斯特出山,担任湖人的主教练,一任就是三年。这之后,威斯特开始担任湖人管理层的职务,当过湖人的三年特别顾问,1982年起被擢升为总经理。1995年,威斯特的头衔被改为“副总裁”。

  近二十年来,威斯特以他历经的风风雨雨和高超的管理能力,成为湖人俱乐部说一不二的“教父”。从1982年起,威斯特就全面执掌湖人大权,拥有人事上的生杀大权。在NBA,威斯特被认为是最有能力、最有威望的总裁。现在的这支湖人队可以说是威斯特最新的一个杰作,他从选秀大会上挑来了布莱恩特。在此之前,威斯特颇有远见地清空薪金空额,然后用一份亿元合同石破天惊地将奥尼尔从魔术挖来,是威斯特管理生涯中最为满意的动作之一。奥尼尔和布莱恩特成为今日冠军湖人的两块基石。

  威斯特走后,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将担负起他留下的责任,但让库普切克成为威斯特式的人物,短期内根本不可能。库普切克长期以来一直是配角,无法一下子全面把握湖人,湖人老板巴斯也不会放心让库普切克一人在做大动作。所以,在威斯特离去之后的湖人俱乐部,权力地带将被巴斯、库普切克和主教练杰克逊三人共享,他们将集体决策湖人。

  转会市场屡遭打击

  在最近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就出现这样的一幕。库普切克向老板巴斯请示意见,具体操作方面则是库普切克和杰克逊在商量讨论。库普切克说,这个夏天,他和杰克逊的谈话次数和时间比赛季的时候多多了。可惜到现在,湖人在自由球员的转会市场上也没搞出个名堂,库普切克很失望。他们不是没有计划,他们不是没有努力,只可惜到现在他们就成功不了。在几桩意向买卖流产之后,湖人上周末又遭一个心理打击。他们本来打算用莱斯和现在热队的大前锋梅森、76人队的库科奇等人交换,据说这个意向牵涉到四支球队,可上周末证实这个买卖黄了。原因倒不是湖人厌烦梅森的种种不轨举动,是因为各方对交易谈不拢。有消息说,主要的原因还是湖人老板巴斯不想偿付下个赛季开始征收的豪华税,因为如果来了梅森和库科奇两名球星,湖人将大大超出薪金上限。

  于是,湖人的交易就像浮在天空,让人捉摸不定。最新的一个说法是,湖人想用莱斯和黄蜂的P.J.布朗交换。有可能吗?恐怕湖人的管理层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张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破解洛杉矶湖人队的三角进攻 (2000/08/03 06:49)
NBA:洛杉矶湖人一身麻烦事 (2000/07/31 06:14)
NBA:湖人教父韦斯特的选秀大手笔 (2000/07/17 22:36)
NBA:湖人队巨无霸奥尼尔组成“侠客摇滚乐团” (2000/07/10 16:19)
湖人队教练杰克逊与老板的女儿惊爆绯闻 (2000/06/29 11:15)
NBA:[湖人]奥尼尔语录 (2000/06/26 10:48)
NBA:[湖人]布莱恩特语录 (2000/06/26 10:4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