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自由球员把公牛队视为“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08:22 球报

  在今年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公牛队已经构建了一个独特的“跳板现象”。几乎没有什么球员愿意来到公牛,但是他们访问了公牛队,并且言语中暗示出对公牛的好感,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抬高自己的身价,好在同其他队的谈判中增加砝码。说白了,他们就是把公牛队只当做一块转瞬即逝的跳板,而不是哪怕只呆一个赛季的驿站。

  签下魔术的自由球员默瑟只能对公牛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安慰。今年24岁的默瑟加入NBA已经有三个年头了,三年之中换了三支球队,前两年是在凯尔特人呆的,后来因为不满自己的薪水待遇,转会到了掘金队,很快又被转到魔术队。默瑟还算是个不错的球员,当年在肯塔基大学时,两次帮助球队打入NCAA四强,和现在凯尔特人的沃克被誉为肯塔基双雄。

  默瑟在NBA的三年打了189场比赛,得分能力突出,平均得分16.2分,1998年被选入新秀全明星阵容。之后的两个赛季,默瑟在稳步提高,可以称得上是年轻实力派球员。在今年的市场上,有多支球队青睐默瑟,魔术虽然有意留下默瑟,但是他们的薪金空额已经不允许他们这样做。公牛队和新泽西网队是竞争默瑟的主要对手,只是网队的财力远不及公牛。三思之下,默瑟还是选择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四支球队公牛队。

  默瑟的加盟远不能掩盖公牛今年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失败,它的“跳板现象”太突出了。在默瑟宣布加盟公牛队后,同时传来了一个让公牛痛心的消息,他们心仪的琼斯已经被黄蜂交换到了热队。这意味着,公牛今年网罗大牌球员的全盘计划遭到彻底失败。

  琼斯在最后时刻还对公牛玩了一次“跳板现象”。琼斯如果是直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入热队,那么他第一年的最高起步薪水只有225万美元,这是琼斯非常不情愿的。他和经纪人放出风,如果黄蜂不愿意先签后换,那么他将加盟公牛,得到的合同将是最高的,而黄蜂会得不到任何利益。为此,琼斯还煞有其事地飞到芝加哥,与公牛谈判。最后,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黄蜂选择了先签后换,而可怜的公牛又一次充当了琼斯飞到热队的“跳板”。

  公牛网罗自由球员的行动下面会继续进行,但只能退而求其次了。黄蜂队的米勒本周二来到芝加哥,和公牛商谈加盟条件。开拓者的大前锋格兰特就是公牛下面的重点攻坚目标,他们准备用球队中的克劳福德和本杰明与开拓者交换。现在公牛最害怕的就是格兰特也把芝加哥当作“跳板”,那么今年的公牛就是NBA中最大的“冤大头”了。张凹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我就不去--蒂姆-托马斯回绝公牛队的高薪 (2000/07/28 15:18)
NBA: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公牛队? (2000/07/27 13:37)
NBA:转会市场惨败 芝加哥公牛欲打造青年军 (2000/07/24 09:20)
NBA:自由球员市场上公牛有钱也不灵 (2000/07/10 13:43)
NBA:湖人难与公牛比肩 (2000/06/19 12:1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