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夏季联赛锤炼未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1:38 球报

  NBA夏季联赛进行得很热闹,虽然没有什么人在乎比赛的结果。当组织后卫马里恩一把将球扔到对方手中时,主教练斯基尔斯坐在新闻记者席里大笑起来,还转过身来搂住一名记者的肩膀,晃了几晃。掘金队教头伊塞尔看着后卫波塞终场前身体失去平衡仍来个百步穿杨也只不过是嘴角抽动一下,算是个微笑。

  夏季联赛就是这样,教练员关心的只是提高球员水平和考察新球员。在盐湖城社会大学的洛基体育馆里,马里恩、波塞和小牛的诺威兹基因为防守方面迅速长进得到如潮好评。这三位球员都是本队里的先发主力,其中马里恩在赛季前三分之一阶段里表现出色,后来因膝伤被迫停赛,早早退出了最佳新人的竞争行列。他并不是组织后卫而司职前锋,主要是太阳队里拥有NBA中最好的组织后卫基德,也用不到马里恩打这个位置,但斯基尔斯有自己的考虑:“我希望他能加强对球的控制能力,其实我们并不会让他去打组织后卫,但我们需要他控制好球,提高捕捉战机的能力。很显然,他的身体素质优异,能抢篮板和盖帽,可今年夏天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这是他必须参加夏季联赛的原因。”马里恩承认教练说得对,他的努力已经得到许多人的赞誉,虽然从经验上说他还有不少欠缺。“这儿的训练挺艰苦,也挺枯燥乏味,就是不停地跑,然后投篮、运球,当好一个组织后卫真不容易。这都是斯基尔斯的主意,他想看看我的适应能力。我会越打越冷静,让每个人在最快的时间里参加到进攻中去。”马里恩说。

  波塞入选了新秀第二阵容,整个赛季里他几乎一直担任着掘金队先发小前锋,后期改打得分后卫,代替了受伤的老将史蒂斯,他是NBA里目前身材最高大的得分后卫之一。伊塞尔说:“我们知道他可以胜任三个不同的位置,所以我要让他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上花更多时间去熟悉。”诺威兹基本应该在上赛季进步最快奖中得到更多选票,夏季联赛里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助理教练小尼尔森告诉记者:“诺威兹基把全部时间都用在篮球上,平时吃饭、睡觉时都不忘记,他把穆林当成偶像。有时候我真想一脚把他从球馆里踢出去,因为他太努力了,可能练伤自己。通过夏季联赛他会变得更好,有人指出他的防守有缺点,我们正是在这方面给他加量,现在他的篮板和内线防守能力都有很大提高。”

  在这三位球员中,马里恩可能是从夏季联赛里获益最多的一个,他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以增强自信心,年初的手术对他心理上确实有很大影响。但你也别指望通过夏季联赛可以让一名球员改头换面,就像斯基尔斯说的:“对马里恩来说,夏季联赛竞争性不够强,真正的比赛可不是这样。他还需要个别教育。”伟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魔术队自由球员演绎转会风云 (2000/07/31 11:19)
NBA酝酿大制作 76人、湖人、黄蜂、活塞联袂豪赌 (2000/07/31 10:46)
NBA:莱利患上“绝望症” “神算子”失算了 (2000/07/31 06:29)
WNBA:水星专欺新来者 奇迹越战越平庸 (2000/07/31 06:25)
NBA:“大猩猩”尤因还想蹦几年 (2000/07/31 06:17)
NBA:洛杉矶湖人一身麻烦事 (2000/07/31 06: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