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众巨头汇聚上海 预筹备成立PB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0:37 球报

  经过两天的反复论证之后,PBC(职业篮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备会议于上周五在上海结束,到会的8家CBA俱乐部的老总在筹备会议上通过了股份公司的合同及章程草案,因故未能到会的八一火箭、广东宏远的两位总经理也打电话对会议内容表示认可,至此,PBC的发展似乎一切都很顺利。有句俗话“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但对于一厢情愿的CBA的总经理们来说,这良好的开端只是小小的第一步。

  本次会议着重提及了股份公司将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之下致力于提高中国篮球水平、推动职业化、产业化进程的经营宗旨。但是这个宗旨不免令人产生疑义,当记者就此问题与一些俱乐部总经理沟通时,他们均表示公司虽是搞经营开发,但毕竟是主攻篮球方面,因此在中国篮协领导之下也是很正常的。但是老总们似乎忘了,PBC如果真成立的话是各个俱乐部共同投资搞经营的,篮协又没有投入资金,凭什么去指手画脚,难道没有官方领导就会失去了经营方向,不见得吧。中国篮协在国内搞联赛无可非议,但对这种自发成立的经济实体也要发号施令,似乎应该没有这个权力。

  此次“上海滩”会议还投票产生了股份公司的筹备小组,成员为上海东方、山东永安、辽宁和浙江万马四家俱乐部。筹备小组的工作任务也被确定下来,其中包括办理工商注册、法律咨询及公司成立后的近期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内容。乍一听去,似乎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不过一切会如此天遂人愿吗?此次会议虽然得到总经理们的首肯,但不要忘了,每家俱乐部都是董事会在管理,总经理们能轻易得到董事会的批准吗?本次八一、广东两家老总未能到会,据知情人士透露,并不像解释的那样是由于他们有要事不能前往。八一火箭的体制比较特殊,而广东宏远近几年经济效益颇佳,早有人表示宏远俱乐部本身对PBC的兴趣并不大,这也极有可能是两位总经理没有去上海的主要原因,因此这两家俱乐部也是存在的最大变数。其余的还有山东永安方面的问题也比较复杂,永安公司本是山东省建行下属的一家公司,现在山东省建行决定不再让永安公司经营俱乐部,因此山东队还面临着寻找新东家的问题,新东家都悬而未决如何还有余暇成立股份公司。

  其实就此次成立PBC之事,已有知情人士表示,虽是号称10家俱乐部联手承办,但最初也只是有三四家俱乐部比较赞同,其余的俱乐部均持观望态度。这里面北京首钢、江苏南钢俱乐部都是挂靠国有大型企业,经济方面本就有不少头疼的问题。前卫奥神因为前卫刚刚解散了篮球队还正在闹心……各个俱乐部都有不少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的烦心事,想“快刀斩乱麻”谈何容易。

  不过同国内足球的职业化联盟光听雷声没见雨点相比,此次CBA的“巨头”们也算是动作神速了。不过“兵贵神速”终究也要有其正确的目的地,CBA的老总们此番“急行军”几个月之后再发现没有了最终的目标岂不又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所以说,虽然很多事的初衷都是美好的,但必须要擦亮眼睛清醒大脑之后再去动手,就像这回成立PBC一样,各位老总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各俱乐部成立PBC职业篮球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00/7/29 17:09)
罗德曼将登陆CBA 加盟香港新浪队 (2000/7/29 11:05)
CBA:辽宁男篮小心挑外援 (2000/7/28 04:12)
评论:CBA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可别越“规” (2000/7/27 15:27)
中国篮球酝酿巨变 CBA巨头上海经济论谈 (2000/7/27 13: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