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不被自由人理睬 公牛的世界开始下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01 中国体育报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公牛手里攥着大把钞票满大街吆喝着,却吸引不来它想得到的自由人。邓肯决定留在圣安东尼奥,希尔和麦格雷迪决定一起投奔魔术。对公牛的献媚,邓肯和希尔甚至不屑看一眼,而麦格雷迪的芝加哥之行也无非是作为一种要挟的手段,从而在与魔术的谈判中占据主动权。琼斯虽然不像麦格雷迪所言“害怕步乔丹后尘”,但由于公牛前途未卜,琼斯已经没有耐心再等待,所以宁可与没有工资空额的热火眉目传情……

  布兰德失望写在脸上

  重建公牛的第三期工程显然已经不会有太大成效,克劳斯已经把目光又盯上了明年自由人市场上的韦伯等人了。公牛在经历了仅胜17场的1999-2000赛季之后,恐怕下一个赛季仍然不会有太大作为。这令今年与火箭队弗朗西斯共同获得“最佳新秀”奖的布兰德感到非常失望。

  布兰德的失望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他场上场下里里外外忙活着他所能做的一切,包括自由人市场开启以来他出面为公牛拉拢自由人作“托儿”,麦格雷迪在芝加哥的日子里,布兰德陪着他,为他作城市导游;在迈阿密参加莫宁组织的慈善篮球活动时,布兰德仍然在为公牛争取琼斯做着最后的游说工作;雄鹿队自由人蒂姆·托马斯的芝加哥之行,当然宴席上少不了布兰德的陪同……但是无论这些自由人在芝加哥如何花言巧语,但拍拍屁股前脚一走人,后脚立马移情别恋。布兰德已经感到疲惫和厌倦了。

  “感觉非常不好。”布兰德说,“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们能得到这些自由人中的几个,下赛季我们的情况会截然不同。但他们却纷纷转向了别处。”“很显然,我们面临的将是又一个艰难的赛季。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不像其他球队比如热火,他们有很多老将,年轻球员当然会不断学习和进步,但我们队也确确实实需要一些老将。”

  大鱼钓不到,如果在今年的自由人市场上连一条中不溜的鱼都不能捞到手,那公牛是否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公关工作?那也难怪布兰德会如此失望了。

  自由人对公牛不理不睬

  为得到琼斯,虽然已没有工资空额的热火积极寻求着有工资空额的一方,企图促成与黄蜂先签后换的三方交易。有传闻说,热火准备将布朗送到湖人,湖人将莱斯送给黄蜂。

  琼斯上赛季平均每场20.1分、4.8个篮板、4.2次肋攻,并以平均每场2.67次抢断荣膺“抢断王”。他在1994年的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10位加盟NBA之后,先在湖人度过了4个半赛季,然后又在黄蜂征战一个半赛季,6年职业生涯平均每场16.2分。今年28岁的琼斯说:“我想赢取总冠军。”在赢球愿望的驱动下,假设热火的三方交易最后不能得逞的话,琼斯仍然可能以225万的特例与热火签一年合同,这样在下赛季之后,如果琼斯再与热火续约,他将得到6年825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

  当琼斯上周在迈阿密参加莫宁组织的慈善篮球活动时,在比赛第4节的一次暂停时间,蒂姆·哈达维率领全场观众齐声高喊琼斯的名字:“埃迪!埃迪!”如此看起来,公牛想得到琼斯已经没有太大希望。

  在货色还算不错的自由人里,公牛现在唯一的希望是雄鹿队的自由人蒂姆·托马斯。1997年刚读完大学一年级的托马斯以首轮第7位进入NBA,选秀大会几个小时之后他便被网队交易到了76人队,2年前再次被76人交换到雄鹿,这一次他终于有机会在自由人市场上试试水深浅。

  托马斯上赛季作为雄鹿队的第六人,平均每场11.8分、4.5个篮板,季后赛虽5战不敌步行者败下阵来,但托马斯仍有平均每场15.4分入帐。公牛本不想为托马斯提供最大额6年6700万的合同,但最终却可能作出让步,原因是托马斯挑选球队有3个要求:能为他提供一份高额合同、能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一支可以赢球的队伍。而过去两个赛季战绩仅为30胜102负的公牛即使能够满足前两项要求,却无论如何也保证不了这第3条。

  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当这位有3年NBA球龄的老将到芝加哥的时候,克劳斯居然像对待新秀那样对托马斯进行心理测试。据多名球员反映,克劳斯提问的若干问题中有一个问题是:如果你有4美元,我又给你5美元,那你一共有多少钱?托马斯的答案也许是“9百万”,因为他相信自己值这个价。“当然是这样。”托马斯说,“我一直都很卖力地打球,应该得到回报。”如果确有心理测试一事,不知道克劳斯此举是否会让托马斯感觉受到冒犯。除了公牛,活塞和雄鹿也仍在托马斯的考虑范围之列。

  最新消息称,托马斯决定留在雄鹿,哪怕公牛为他提供最大额的合同。天哪,公牛的下落竟是这样悲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公牛队? (2000/7/27 13:37)
NBA:雄鹿队小前锋托马斯将加盟公牛队 (2000/7/24 09:51)
NBA:转会市场惨败 芝加哥公牛欲打造青年军 (2000/7/24 09:20)
NBA:雄鹿、活塞和公牛 托马斯脚踩三只船 (2000/7/20 14:14)
NBA:小牛变公牛--芬利可能改换门庭 (2000/7/18 09:5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