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赛昨落幕 200球队决出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8:42 羊城晚报

  五个组别共224支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2000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圆满落幕。

  五个组别的冠军也依次产生:“之曦队”第一个出场,便以10比4轻松战胜“亿播钱龙队”夺得男子少年组冠军;第二场女子青年组的决赛打得较为激烈,“MORNING猫队”技高一筹,战胜“红色警戒队”获得桂冠;紧接着的男子青年组的决赛打得相当紧凑,比分交替上升,“杂牌军队”在最后2分钟连夺3分,“TOP—3队”只好黯然接受失败的结局;女子公开组则是“前度冠军”与“未来冠军”的较量,最后“广州体院队”战胜去年的冠军“二汽仔队”,成为新科状元;男子公开组的决赛则是压轴好戏,“四个醒觉的少年”与“天时”两队斗得难分难解,但拥有身高2.20米的李栋明的“四个醒觉的少年”在终场前利用出色的防守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五场决赛杀得天昏地暗,扣篮比赛也不遑多让。蔡军与林立明两位扣篮好手一共斗了6轮才分出高下,最后蔡军力压劲敌成为冠军。蔡军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场外专业“球探”的注意,他被挑选参加明年的阿迪达斯全明星训练营。另一位幸运儿是朱君,他来自上届冠军“未来之星队”。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篮协副主席刘玉民、广东篮协副主席姜乃沧、《羊城晚报》副总编辑王赛茵等嘉宾为各组别一至四名的选手颁发了奖杯、奖品。

  本次比赛由阿迪达斯(苏州)有限公司、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省篮协联合主办,得到了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上海贵格饮料有限公司和靳羽西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阿迪达斯香芬系列的特别赞助。(曾毅)

  热血·汗水·泪水

  荣获本次比赛冠军的五支队皆是“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艰辛才最后捧杯的,为此他们付出了血与汗的代价:“MORNING猫队”战至中途,队员黄丹娜就因为拼得太尽而把脚扭伤了,而接替上场的邓凤君一上来便上篮得手,取得最后胜利时,四只“小猫”别提有多高兴了;“四个醒觉的少年队”的钟锦雄因一次上篮冲得太猛,还把眼角给撞破了,不得不立刻下场止血,幸好接替他的是2.20米的李栋明,全队最后上下一心夺得了男子公开组冠军。

  男子青年组的冠军———“杂牌军队”虽然四位队员都来自不同地方(这也是他们队名的由来),但在赛前却集中在一起训练多次,还研究了本次三人篮球赛的规则,专门训练罚球。到决赛时,他们就是凭着罚球命中率比对手高而最终夺冠。

  有胜利的欢笑,当然也有失败的泪水。女子青年组的“红色警戒队”的小中锋在比赛中因为失去了一次极好的扳平机会,当时就想哭了。最后她们以2分落败,这位小选手终于忍不住流下失望的泪水……

  跳得高、跑得快、闪得妙

  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曾率领中国女篮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的姜乃沧观看了所有5场决赛。他对这帮年轻小伙的表现十分赞赏:“去年,我带阿迪达斯广州赛区的六支冠亚军队上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时,就发现广东孩子篮球天赋不错,他们跳得高、跑得快、闪得妙。而这次比赛给我很突出的印象,就是不少孩子的基本功还挺扎实,这在同龄人中是相当难得的。”

  不过,姜指导也不是一味唱“赞歌”:“这帮小孩子进攻的技术都不错,但在防守还需多加磨练,要么频频出手容易犯规,要么相互间缺少协防的观念容易被对手钻空子。但不管怎么说,只要他们继续这样打下去,将来的篮球水平一定会比现在更高!曾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进攻束手无策 防守漏洞百出--中国篮球队急待医治 (2000/7/14 20:56)
阿迪达斯街头篮球挑战赛天河鸣哨 (2000/7/14 19:44)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中国男篮输的寒碜 (2000/7/14 18:17)
篮球甲A俱乐部拟筹建联合发展公司 (2000/7/13 03:26)
欧洲篮球联盟向国际业余篮球联合会发出最后通牒 (2000/7/13 00:0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