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亚洲超级联赛令中国男篮清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8:12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篮在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中,第一阶段共赛20场,与亚洲队16场全胜,与NBA大使队4战2胜2负;在第二阶段与NBA大使队的决赛,截至发稿,双方战成平局。本次比赛给正在备战奥运的中国男篮究竟带来些什么?赛后,记者采访了主教练蒋兴权。

  蒋兴权说,本届比赛,是对中国男篮4月1日集中训练以来的一次检验,也是逐步适应欧美打法的最好机会。通过比赛,可以看到,目前的中国男篮比去年打亚锦赛时进步了一大块,那时打韩国、日本等强队时,几乎占不了多大优势,可现在我们都能赢他们四、五十分。

  对NBA大使队的比赛,蒋兴权说,我们跟他们的差距很大,通过6场比赛,我们逐步在适应,有一定进步,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防守,有时好,有时不好,但总的来说比开始时好一些;二是攻防速度比原来加快了,过去,在退防时,跟不上对手的速度,现在,我们的节奏快了一些;三是原来进攻时失误很多,现在逐渐减少。我们的前锋和后卫比原来敢于突破,但发挥很不稳定,成功率也不高。对亚洲球队的比赛,每场我们虽然都领先很多,但有些人和有些环节也有发挥和处理不好的地方。

  蒋兴权说,我们在看到进步的同时,更看清了自己的差距,跟欧美强队比,我们的技术不全面,力量、速度、配合、意识和对抗能力都不如对手,尤其是我们的攻防能力、争抢意识和篮板都不行。中国男篮的这些问题,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自1997年在亚锦赛上失去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后,4年来,中国男篮少有与世界强队对抗的机会,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大损失。对于上述问题,都是我们此后到美国去训练比赛所要解决的课题。当然,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根本上解决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多和强队对抗,提高会更快一些。

  蒋兴权说,这次比赛,还有两大意想不到的收获。一是给全队注射了一针清醒剂,使队员们通过比赛,尤其是对NBA大使队的比赛,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摆正位置埋下头来苦练。比赛前,也许是受外界舆论的影响,我们有的队员认为自己的实力很强,到奥运会上,不仅要拿第八,甚至认为争前六都没有问题。在香港对NBA大使队第四场以17分之差负于对手后,我们进行了一次认真总结,大家老实了,感到以前有些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尤其是一些主力队员,对自己所存在的问题看得更多一些,这对于我们今后备战奥运十分有益。二是,这次比赛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强度也大,大部分时间是一天跑一个城市,三天打两场比赛,很辛苦,每到一地,除了比赛,我们还抓紧一切时间训练,即便是晚上到达某地,我们也要去训练。但大家没有怨言,这对意志磨练和培养作风大有好处。 张平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备战奥运:专家认为中国男篮须求变用奇 (2000/7/13 18:06)
亚洲超级联赛:蒋兴权双塔战术露软胁 (2000/7/13 06:16)
表现时好时坏 中国男篮缺什么 (2000/7/12 17:31)
问题不少--白金申分析中国男篮 (2000/7/12 10:09)
亚洲超级联赛决赛:中国男篮首战不敌NBA大使(3) (2000/7/11 14:08)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