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男篮超级联赛:中美男篮今晚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5:42 新民体育报

  亚洲男篮超级联赛总决赛七月十日、十一日鏖战两场,中国男篮先输后赢,与对手NBA大使队战成一比一平,将于今晚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决战。

  首战中国队以姚明、王治郅、郭士强、胡卫东和李楠为首发阵容应战。姚明与王治郅的双塔组合威力无穷,比赛一开始姚明就连罚带投独得三分,中国队以十三比一领先。面对中国队严密的防守,NBA大使队进攻屡屡受阻。直到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时,NBA大使队才靠中锋篮下强攻拿下两分。逐渐稳住了阵脚的NBA大使队开始强攻内线,不久后姚明就已两次犯规。中国队主教练蒋兴权不得不以刘玉栋换下姚明。第一节结束前两分钟,NBA大使队同时换了四名队员,打起了全场紧逼。中国队对对方的变阵准备不足,第一节结束前被对方将比分差缩小至二十一比二十三。第二节,中国队换了一套阵容,由孙军、姚明、郭士强、张劲松和刘玉栋出场,但NBA大使队中上赛季效力于广东宏远的积臣连得四分,反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反超。关键时刻,姚明再次发威,三次大力扣篮激起了队友的斗志,但在本节结束前,姚明个人犯规达四次。第二节结束,NBA大使队以四十五比四十二领先。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曾将比分追至五十一平,但是此后多次被对手抢断打反击,最终以七十八比九十五大比分失利。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志在必得,打得积极主动。开赛仅十五秒,姚明即在左路首开纪录,接着王治郅、李楠分别建功,中国队很快以六比零领先。

  NBA大使队则使用他们首场得以获胜的快速进攻战术,往往在中国队得分或失球后仅仅三四秒,就将篮球送入中国队的篮筐。因此很快就将比分追至十五比十四。此后,中国队注意提高进攻的命中率,胡卫东的三分球频频发威,又将比分拉大到二十二比十六。接着中国队亦依靠快速进攻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以三十四比二十二结束第一节。在第二三节的比赛中,中国队继续坚持“以快对快”,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二十分。比赛进入第四节,中国队队员的犯规陆续达到五次,第四节二分十秒,姚明被罚下。此时场上比分为八十七比七十四。此后中国队失误频频,被对手追成八十九比九十六。面对NBA大使队的快速反击和凶悍的抢截,中国队显得束手无策。在离终场还有一分多钟的时候,郭士强又被罚下。比赛还剩最后三十秒时,由于中国队控球且以一百零二比九十九领先,大使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关键时刻中国队员顶住了压力,正常发挥了水平,李群四罚四中,王治郅二罚二中,刘玉栋连投带罚得了三分,这样中国队最后以一百十一比一百零三拿下了第二场比赛。卫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年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松原赛区球市火爆 (2000/7/13 09:22)
亚洲超级联赛:蒋兴权双塔战术露软胁 (2000/7/13 06:16)
全国男篮南北争霸赛火爆中拉开帷幕 (2000/7/13 03:25)
中央军委举行八一男篮荣誉称号命名大会 (2000/7/13 03:12)
山东永安男篮下月确定外籍教练 (2000/7/13 02:54)
亚洲篮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